close

這是我從卡媽家學到的韓式泡菜韓式辣蘿蔔

 

我和老公都很愛吃泡菜,不管是台式的和韓式的都喜歡,因為各有特色,

台式泡菜做法簡單,但韓式的就比較難。

有次無意間從cook家連到卡媽家,發現了卡媽是位很會做美食的格友,

她的格子裡就有韓式泡菜和韓式辣蘿蔔的做法。

趁著現在菜很便宜,買齊了材料後,就開始動手做,做法其實不會很難,只是配料很多,要切切洗洗。

等做好放進保鮮盒裡等發酵時,我每天都會看一看,嚐一嚐,感覺一下泡菜和蘿蔔的口感變化。

到了第三天終於醃好了,就迫不及待試吃。

泡菜吃起來口感有點辣,但不是很嗆的辣,老公倒是覺得沒辣味 

做泡菜時怕做的太辣自己不敢吃,我的辣椒粉只放了七分滿的份量,下次做應該可以放一碗,辣度會更剛好。

因為辣蘿蔔是沿用上次做蘿蔔糕所剩下的大蘿蔔,大蘿蔔本身口感就不脆了,

醃成辣蘿蔔口感自然也是脆不到哪去   不過配料的味道很棒,所以湊合著吃也不錯

所以切記,要用體型小的白蘿蔔喔!

 

我用韓式泡菜的配料,醃了一顆大白菜和一顆大蘿蔔(原本食譜的配料是醃兩顆大白菜) 

配料還剩不少,應該足夠再醃一顆體型小一點的白菜。

這是醃好的泡菜,分兩罐裝放到冰箱冷藏,我是覺得泡菜和辣蘿蔔冷藏後比較好吃

喜歡吃韓式泡菜的朋友也可以試著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