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蠻訝異妳會約我出來的」 

苗子傑拎著一個袋子坐下後,對我說了這句話。

還好吧! 約出來聊聊天認識一下彼此啊!  我笑笑回應。

好險這次寄給妳的信妳來得及收到,不然我很怕妳會以為我怎麼都沒回應。

我聽了笑了笑,沒說什麼。

接著我們聊到了彼此的學校生活,聊著聊著,苗子傑說:

「我唸國中時有個學弟,跟妳同姓, 叫鄒振軒,他也很會做壁報。他今年升國三,

    本來也想叫他來幫忙做的。」

我一聽到「鄒振軒」, 喝進嘴巴的紅茶差點沒噴出來。

「鄒振軒! 你跟他很熟喔!」

「說很熟也不算很熟, 但認識很久了。」

「他是我哥耶!」

「啊! 真的喔! 看起來不像耶!」苗子傑一臉驚訝。

「對啊! 大家都這麼說,尤其是個性 。我媽常說我和我哥生錯性別 ,我這麼外向應該是男生 ,

    他這麼內向應該是女生 。呵呵!」

「哈哈! 那妳回去問妳哥,看他還記不記得我。」

「說到像男生 ,我很好奇 ,你為什麼會想跟我做朋友啊?   照理說我這種恰北北的個性,

    應該沒男生會想要跟我做朋友才對 。呵呵!」

苗子傑對我笑了笑說 : 「因為妳很坦率啊! 我不喜歡女孩子太假 。妳們班就有一個女同學很奇怪 ,

  一直向我問東問西,講話又嗲聲嗲氣, 聽了怪不自然的 。」

「你在說美玲喔!  她本來就那樣子啊!  我們都已經很習慣了。」

聊著聊著,我忽然發現門口有一個身影在那探頭探腦的。

仔細一看,原來是怡君學姐。她對著我扮鬼臉笑了笑,我撇了她一眼,學姐就溜出去了。

苗子傑發現我表情怪怪的,回頭往門口看了看。

「怎麼啦!」 他問。

「沒啦!  我看到認識的學姐。」

「學姐?  我認識她嗎??」

「應該吧!  她叫林怡君。你寄到學校給我的信都是她拿給我的,她在學校訓導處工讀。」

「林怡君喔!  我認識她啊!  但沒很熟,那她不就知道我們在通信的事了。」

「對啊!」

「她去學校會不會亂講啊??  如果會,我罪過就大了。」

「不會啦!  我跟學姐交情還不錯,我有跟她說不要講,省得麻煩。」

再聊一聊,看了看手錶,將近傍晚五點了。

「哇!  這麼晚了,我該回家準備吃飯囉!」我說。

「OK! 差不多了。我也該回家準備坐車回學校了,這個禮物送給妳。」

苗子傑把他進來時拎著的那個袋子遞給了我。

「禮物?」

「對啊!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見面禮囉!」

「這.....  」我猶豫著要不要收下。

「沒關係!  那只是個小禮物。」苗子傑很誠懇的笑了笑。

「好吧!  下次有機會我再回禮囉!」我笑笑地說並收下。

說完我走到櫃台去付帳,沒多久,苗子傑也到櫃台來付帳。

「來不及囉!  我已經付完了!」我笑笑的說。

「這怎麼可以,要付也是我付吧!  哪有讓女孩子付錢的道理!」

「沒關係!  因為是我約你出來的,所以這次我請客。」

「好吧!  那下次換我請妳喔!」苗子傑對我笑了笑。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第一次的見面。

回到家,打開袋子,一個包裝精美的長方型小盒子出現在眼前。

打開包裝,是一個精緻漂亮的玻璃風鈴,風鈴上有一對很可愛的男娃娃和女娃娃。

風鈴下面的吊飾上寫著「思念」。

風鈴上還有一張苗子傑寫的小卡片。

培茵:

         這是紀念我們第一次見面的見面禮,希望妳會喜歡這個小禮物 ,

          很高興能和妳成為朋友。   

                                                                                                           子傑

第二天到學校,吃完中餐,怡君學姐就跑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