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老師上課要我們做習題的空檔,我把信打開來看。

 

培茵:

          希望這麼稱呼妳,妳不會介意。

我是筱儀哥哥的同學,坐在妳旁邊,戴著黑框眼鏡的男生。

          雖然幫妳們班做壁報的時間不過短短三天,也沒跟妳聊過什麼話,

但從這幾天的相處中,發現了妳的真性情  。

我覺得妳很特別,跟一般女孩子很不一樣,還有妳真的非常愛笑,

我很喜歡妳的真性情,所以想要跟妳做朋友。

           最後希望妳們班的壁報能夠得名,不過我想我和阿家出馬。想不得第一也很難吧!  哈哈!

期待妳的回音。

                                                                                                           苗子傑

 

看完信,我的心情有點複雜。

我並不了解苗子傑這個人,他會寫信給我想跟我做朋友,真的讓我感到很意外,

即使筱儀之前已先告訴過我。

我從小就不是個淑女,皮的跟男生一樣,男生會玩的我都會,不論是騎馬打仗,還是爬牆、打架, 

所以我媽老說把我生錯性別,我應該是男生才對。

我跟男生相處都跟哥兒們一樣,所以喜歡男生向男生告白那種事,壓根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所以我從來沒想過會有男生寫信說要跟我做朋友,而且還是去年畢業,在學校是風雲人物的學長。

如果這讓小玲知道了,一定會驚訝得下巴脫臼吧!  畢竟她猛跟苗子傑獻殷勤,他理都不理。

我把信收起來,下課後,我告訴筱儀苗子傑寫信給我的事。

筱儀聽了一點也不感到意外的說 : 收到了喔!  趕快回信給他吧!

妳怎麼知道他會寫信給我?我不解的問。

沒啊!  你們上次不是因為貼紙的事情在那裡他跑妳追嗎?

是啊!  那又怎樣??  誰叫他手癢兼欠扁!

就是因為那樣啊!  他跑來問我妳是誰?  說妳很特別。我問他要不要寫信跟妳做朋友?

    他本來不好意思,我就鼓勵他,所以他才寫信給妳呀!」 

是喔!

妳要趕快回信給他喲!」筱儀又露出詭異的笑容。

下課回到家,寫完功課,我把信拿出來再看一遍,腦袋空白了五分鐘,拿起筆,我回信給他。

 

子傑學長 :

         我知道你是誰,首先我要告訴你,我們班壁報比賽得了第一名,

謝謝你和小儀哥哥的幫忙,讓我得了兩支嘉獎。

          收到你的信真的滿驚訝的,沒想到你會想跟我做朋友。

我想告訴你,我很高興認識你這個朋友,不過老實說,我一點都不瞭解你,

我只知道你是去年畢業的學長。下個星期天你會回來嗎??

如果會,那我們約下午一點,在知音茶坊見面聊個天,瞭解一下彼此。

如果不行,你再寫信告訴我,就這樣。

                                                                                                        鄒培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