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做包子時,肉餡還剩下一些,正傷腦筋該怎麼辦時,

忽然想起媽媽在我小時候都會煎一種麵餅給我們當點心,餅裡頭只有蔥,但煎出來好香好好吃。

於是想到肉餡應該也可以如法泡製加麵粉做成煎餅才對,

拿了適量的麵粉,加進一些起司粉,黑芝麻,糖,鹽,蛋,水和肉餡,拌勻後用中小火煎成圓餅。

 

英英姐姐從來沒吃過這類的東西,問我這是什麼,我說這是煎餅啊~~

煎好的圓餅加上一些蕃茄醬,然後給英英姐姐一副刀叉,她就很開心的吃起來,

問她好不好吃,她說好吃,還說要用煎餅當她隔天的便當。

剛剛好我煎了三片,剩的一片今天就給她帶便當了。

 

這學期剛開學時問英英要不要訂學校的營養午餐,她還是很堅持不要,

等她升三年級後我就傷腦筋了,因為有三天是讀整天得送便當給她,

看來到時得排張表,計劃要帶什麼菜色給英英吃,不然都快想不出新花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