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蒸好的胖胖包子。

繼上回的山東饅頭後,好一陣子沒做中式麵點了,趁著星期六,來挑戰鮮肉包和酸菜包。

 

老麵和餡料在前一晚就準備好。以前在餐館打工,看過師傅做包子餡和小籠包的餡料,

知道包子要吃起來多汁就要在餡裡加肉凍下去,這樣蒸出來的包子保證鮮美多汁,

所以這次嘗試在餡料中放肉凍下去。

 

揉好麵團發好後就開始包包子的工程了。

先是把麵團均分成16個小團,接著要桿皮。

餐館老闆娘的媽媽(我都稱呼她"奶奶")曾教過我桿包子和小籠包的皮,

才知道桿包子皮得把皮桿成中間有厚度但周圍薄薄的,這樣包子底部才不會因湯汁而破掉。

至於要把包子包的漂亮,當時雖然有學,但學的不是很好,

還記得包了一籠不怎麼美的小籠包,因為賣相太差,最後變成我的晚餐。

 

結果在包時就很後悔當時怎麼沒有好好學,只能憑片斷的記憶下去包,

結果包出來的形狀都不怎麼固定,有些包的還OK,有些就不及格。

其實那就是一個手勢和方向,對了就可以包出漂亮的包子囉~~

 

 

包好餡待2次發酵的包子,點紅點的是酸菜包。

 

 


剛蒸好的包子。

酸菜包是老公的最愛,我印象中好像沒吃過酸菜包,

只好問老公酸菜餡裡有什麼,就依老公說的下去弄,餡料有先炒過,這樣酸菜才會香。

老公吃了說好吃,說酸菜餡的味道沒有錯,聽了好開心。

鮮肉包的餡我包太少了,看起來沒有酸菜包飽滿,下次包餡要包多點。

本來還想做水煎包的,不過老公和小孩說還要吃包子,所以把剩下的老麵團全都拿來做包子了,

下次再做水煎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