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出爐的豆沙核桃酥

 

英英姐姐跟Fiona一樣很愛吃蛋黃酥,中秋節快到了,英英姐姐一直吵著Fiona買蛋黃酥給她吃,

雖然蛋黃酥很美味,但熱量、糖份和膽固醇都很高,吃多了其實不好,

後來到Carol家去挖寶,找到了蓮蓉蛋黃酥的作法,

既然有做法,那餡料就可以自己變化做調整,所以跟英英姐姐說今年月餅媽媽自己做吧~~

英英姐姐聽了可開心了。

 

前幾天去烘焙材料行買材料,天啊~~  整間店都是人耶~~

看大家的購物籃中都是做月餅或鳳梨酥的材料,可見現在自己動手做月餅的人越來越多囉!

本來想偷懶買現成的豆沙餡,但想想不能自己控制甜度和油份,還是勤快點自己做豆沙餡好了。


揉好的豆沙核桃餡

雖然Fiona很愛鹹香的蛋黃,但熱量和膽固醇實在太高,老公根本不能吃多,

所以捨棄蛋黃改成豆沙核桃餡,如果真嘴饞,買1、2現成的蛋黃酥吃吃就好。

昨晚先把紅豆煮好用果汁機打成泥,因為洗豆沙工很繁複,

有些器具我也沒有,就偷懶直接跳過洗豆沙的步驟。

豆沙打成泥,擰乾水份後炒成甜豆沙,炒豆沙真是累啊!  手臂好酸還熱的滿身大汗。

豆沙餡有減糖,怕太甜吃了會很膩,Fiona很怕吃到太甜的豆沙。

本想只包豆沙就好,但怕吃起來口感太單調,所以加入了核桃,增加口感及堅果的營養與香氣。

 


這是餅皮,餅皮能層次分明和香酥的原因,擀皮捲皮的動作及方向都要注意,

很怕把裡面的油酥給擠破了或擀壞層次,所以這邊我花的時間有點久。

照Carol的配方做應該是12個的量,我卻只能做出11個,讓我懷疑我的電子秤有問題。

 


把豆沙餡包進餅皮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因為我不太知道包的技巧,邊包邊摸索,

有幾個包的不是很漂亮,底部皺褶很明顯,不像Carol包的很圓很漂亮。

送進烤箱烤時還很擔心會不會爆漿,結果爆漿是沒有,倒是因為烤箱溫度不夠而不夠上色,

後來把溫度調高到190度再烤7分鐘就差不多了。

 


這是剛出爐的豆沙核桃酥,很香很香呢~~

裡面只有一個沒有裂皮,其他都有裂皮的情形,應該是蛋汁塗太厚的關係,

而且蛋汁塗的範圍不夠大,下回要改進。

 

等放到微涼之後就迫不及待試吃,餅皮香香酥酥的好好吃,豆沙餡口感很綿密,不油也不甜膩,

兩個小朋友一人就給我吃掉兩個,自己也吃了一個,

做了一個早上,沒幾分鐘就只剩一半,不過看小朋友吃的很開心,辛苦也很值得喔~~

這次做成功了真開心,下次想來挑戰Fiona最愛的鳳梨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