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照例打電話問老公要不要加班,老公說要,而且會晚上才回家,

打算要掛電話了,老公冒出一句說:"今天是七夕情人節耶!  可是我要加班。"

忽然覺得有點小尷尬,我說: "沒關係啦!  情人節快樂喔!"

會感到尷尬不是沒原因的   因為前一晚才為了小孩作息問題跟老公鬧的有點僵。

 

Fiona上課都要九點下班,回到家都九點多了,有時把雜事處理一下可能都十點多,

小朋友沒有大人陪著睡,哪肯乖乖睡著,都要陪著她們才肯乖乖睡,

尤其是小鈺妹妹,沒看到我肯定是不肯睡的,除非她玩的太累,

所以她們通常都很晚睡,放假還好,上學時就常常爬不起來。

Fiona對此也感覺很無奈,叫我一下班就趕孩子睡覺,那一些該做的事又得延到明天做,

雖然老公會幫我做家事,不過有些自己的事他就沒辦法代勞了,

真是傷腦筋,看來還是得犧牲自己的時間才行。

 

晚上我下課後老公才回到家,一回到家就說要去買消夜吃,本想也吃個小點心的,

不過為了體重著想,得忍住不吃消夜,只好要老公別買我的,

老公不但買了消夜,還買束花回來,一進門就把花拿給我,跟我說:" 老婆,情人節快樂! "

本來心情還因為前一晚的事不是很開心,看到花心情都變好了(真好打發啊~~),

跟老公說聲謝謝,很開心的把花收下。

 

以前因為忙著照顧小孩,我們已經很多年沒過情人節了,

一方面覺得情人節是商人大肆炒作下的節日,一方面覺得送花比較不切實際,

但老公最近都很反常,已經連續三個情人節都有所表示,

或許是因為孩子比較大了,讓他又有心思去想到吧!

之前我覺得認識那麼久了,過不過情人節似乎不是那麼重要,

可是最近這想法慢慢的在改變,現在開始覺得生活在一起越久,越該過情人節,

不一定要上餐廳吃大餐,送大禮;就算只有一朵花,一張小卡片,甚至是一句"情人節快樂"也好,

因為夫妻在一起久了,生活漸漸的會變平淡,

利用一些節日適時提醒自己,給對方一點表示,為平淡的生活激起一些漣漪,真的很重要。

這是Fiona自己的感覺啦!  就把情人節當做夫妻間的生活調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