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排是奶酥麵包  下排是紅豆麵包

這是照著孟老師的100道麵包書中做的  但我自己有做一些小變化

奶酥餡和紅豆餡是自己做的  外面現成的餡料都太甜  而且多少都有放人工添加物和香料

自己做雖然費時費工成本相對也比買現成麵包高  但可以吃的安心是一定的

 


烤的時候火侯太大  所以表面有些焦 

右邊是奶酥和紅豆麵包的"斷面"(日語剖面的意思  日本美食東西軍的常用語)

第一次做包餡麵包  不知道餡的份量該包多少才合宜

怕包太少沒吃到餡  包太多又會遇熱爆餡  就隨意包了覺得ok的份量

結果感覺有點少  下次做可以再包多點

奶酥麵包有兩個因為底部收口沒壓好  還是爆餡了

 

自己做的麵包因為只用酵母粉發酵  沒有像市面上的麵包用蓬鬆劑讓麵包吃起來口感蓬鬆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扎實  有很濃的麵粉香

書中的配方能做出八個麵包  麵包其實小小的  比市面上的餐包再大一點點而已 

姐姐很愛奶酥口味的  奶酥是我愛的麵包之一  本來是要做給自己吃的

結果我只吃到一個  剩下的三個都被姐姐和妹妹吃光了

姐姐說她還要吃  不過我揉麵揉得很累耶(沒有揉麵機)~~  讓我休息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