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吃東西時  姐姐說她下排門牙怪怪的

請姐姐張開嘴巴讓我檢查   發現下排其中一顆門牙的牙齦腫腫的

去動一動  問姐姐會不會痛  姐姐說去動才會痛  沒動就不會痛

再稍微用力動一下  發現有點搖搖的  想說是不是要換牙了

可是牙齦為什麼會腫腫的  換牙應該不會牙齦腫吧  難不成又蛀牙了?

想想還是帶去看醫生好了  免得萬一是蛀牙就糟了

 

昨天帶姐姐去看牙醫  趁候診時又檢查一下姐姐牙齦腫的地方

這次看到牙齦腫的地方冒出一點點白白的東西  一摸  是硬的

呵呵  原來是新牙長出來了  所以牙齦才腫起來

不過這新牙長的太急  等不及乳牙先掉就冒出來了

我心裡有底  想這下肯定得拔牙了  不然新牙被還沒掉的乳牙推擠  肯定會長歪

 

果然  醫生檢查後說乳牙要拔掉  不然新的牙齒會長歪

醫生幫英英姐姐麻醉後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拔掉英英姐姐的牙

醫生動作真的很快  從拿出拔牙鉗到拔掉牙齒差不多才5-6秒的時間吧

英英姐姐才哼了一聲  醫生就把牙拔掉了

我在旁邊還說:"咦??  這麼快喔  我還以為要很久哩"

醫生塞了團棉花球在拔牙的傷口上  請英英姐姐緊咬40分鐘後才能吐掉

 

回家等英英姐姐吐掉棉花球後   我問英英姐姐痛不痛 

英英姐姐說拔的時候很痛  拔完一會兒就不痛了 

英英姐姐說她想看她拔掉的牙齒

我這才想到  對厚  這是英英姐姐掉的第一顆乳牙耶(雖然是被拔掉的)

應該跟醫生要回來才對  可惜想到已經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