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前幾天送了一大袋的地瓜給我,正煩惱該怎麼料理,就看到了做地瓜芋頭圓的食譜

想說天冷,煮些熱甜湯喝喝也不錯,於是就動手做地瓜圓

照著裡面的方法做,蠻快就做出很多的地瓜圓

 

因為要趕快搓圓(不然地瓜圓水份會流失),還叫老公和姐姐幫忙搓, 

愛搞怪的老公還把地瓜搓成三角形的

到最後我乾脆用大盤子灑上太白粉,用滾元宵的方法滾地瓜圓,只要把邊角滾圓就好 

把地瓜圓用開水煮熟,放入煮好的紅豆湯就大功告成囉~~

加個薑汁也不錯,喝起來會更暖呼呼~~

 

地瓜圓的口感蠻軟嫩蠻Q的,還蠻好吃的,很適合親子一起做喔~~

至於多做的地瓜圓,可以把每次要吃的量分裝好,放到冷凍庫冰起來就OK囉~~~


不過我有步做法是跟食譜的做法不一樣,PO出來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食譜中是把煮好的地瓜圓放到冰開水當中放涼食用, 

我的做法是把起鍋的地瓜圓放進大碗中,加一大匙的砂糖(糖的份量可自行斟酌)

攪拌地瓜圓,利用地瓜圓的熱度讓糖融化,然後放著讓地瓜圓冷卻(如上圖) 

這樣吃起來的口感也很Q喔~~  這個步驟可以讓地瓜圓不會相互沾黏, 

而且糖會滲進地瓜圓中,讓地瓜圓單吃起來不會沒有味道,

我以前在泡沫紅茶店打工時,店裡煮好的珍珠也是這樣處理的~~

而且湯圓,脆圓....等都適用,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相關點心:紅豆地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