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能愛上對方的缺點嗎??


下文是今早看報紙讀到的一篇文章,看完讓我有深深的體悟,能讓夫妻彼此好好地反思--

別執拗著他/她的不好,也該想想他/她的好.................

***************************************************************************************

愛上對方的缺點【聯合報╱古家榕(台北市)2011/12/16】


日前,在與朋友的聚餐中,聽到一則故事。

一位牧師在證婚前,問了新人一個問題:「你們能說出彼此的缺點嗎?」

等新人回答後,他繼續問:「你們能愛對方的這些缺點嗎?」

當新人的答案是「是」的時候,他才完成接下來的儀式。


 
聽完後,眾人紛紛討論,「能否愛上對方的缺點?」

是一個多麼有智慧的問題,又是對夫妻關係多麼有幫助的一個答案啊!

 

追根究柢,許多的情緒和爭吵,不正源於婚後的「原形畢露」嗎?

以往體貼入微的男友,回到家後竟然把衣服亂丟;

先前漂亮可人的女友,原來廚藝並不如她長相般可口。

種種缺點的曝光,時常讓很多夫妻懷疑自己是否嫁或娶了另一個人回家。


 
其實,當初愛上對方的理由並沒有消失,他/她仍然是同一個人,

只是多了些「無法愛」的缺點,讓心中的失落不斷的擴張,

不僅忍受不了眼前的缺陷,連過去的美好也隨之遺忘了。

我們都不完美,何不用輕鬆的心來欣賞這一切?

東西亂丟,幫對方撿起來就是了;廚藝不精,多練習幾次自然會進步。

我們的另一半,不會因為這些缺點,就不再是當初所愛的那個人,

他們仍然是他們,只是我們的心必須做一些修正。


 
離開前,有一個朋友若有所思的說:「以前我總覺得我老公不夠好,

都是我在為他辛苦、為他付出。現在想想,他總是包容我的壞脾氣,

願意耐著性子逗我笑,似乎他才是那個真正愛上對方缺點、愛上不完美的我的人。」


 
愛上對方的缺點,其實就是不再一廂情願的挑著喜歡的部分,而是張開雙臂接納對方的一切。

 

原文網址:http://udn.com/NEWS/LIFE/X1/678421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