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營網拍也四  五年了  從來沒遇過被駭客竄改資料  盜用帳號的事

沒想到上星期五就遇到了   這事遇到了還真倒楣

 

上星期六晚上上網  收到一堆莫名被露天拍賣強迫下架的商品通知信

正覺得一頭霧水   就看到好幾封通知信通知我網拍被異常IP登入

然後又看到"會員資料已經修改"的通知信

再看到我莫名其妙被刊了好幾樣電子商品的刊登信   最後看到我被列為拍賣黑名單 

接著就是賣場上的所有商品(包括不是我自己刊登的)全數被強迫刪除下架

 

點了"異常IP登入"通知信  發現這異常IP來自新加坡和美國

當下真的快暈倒  這駭客平常沒人買東西的時候不駭

偏偏選有一位熟客準備跟我買東西的時候駭進我的賣場  買家都通知我準備匯錢了  

我一方面趕快mail給露天的管理員說明我被盜用帳號  請趕快幫我復權

(因為一但被停權  所有拍賣的功能都不能使用  也看不到任何賣場介面)

另一方面急著要通知買家我被盜用帳號的事

這才發現平常連絡太依賴網拍提供的平台  買家的聯絡方式都留在拍賣平台上

被停權後根本進不去   只能祈禱買家先不要匯款給我(怕匯款資料被竄改)

 

好險今天早上露天已經幫我復權了  經檢查資料一切正常

也跟買家聯繫上   買家也很慎重的打電話來確認

經過這次經驗   趕快把一些常交易的買家賣家資料備檔  也把賣場密碼改過了 

所以有在經營網拍的賣家  最好還是三不五時換一下密碼   比較保險啦

我就是太久沒換密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