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比較忙  這盤粽子擺了一星期才po出來

去年偷懶不想包粽子  今年還是不太想包

不過因為英英姐姐一直吵著想包  所以想想還是包一下好了

讓英英姐姐有點參與感  有過端午的感覺

 

隔一年沒包  做法有點忘記  努力想想後   開始準備材料

英英姐姐和小鈺妹妹都有幫忙   幫忙拿粽葉  放餡料  順便幫忙偷吃 

忙了一整天  做了59顆粽子   分一分吃一吃  到現在只剩下一半

不過光吃粽子我就胖了一公斤多   真害

 

照例婆婆今年還是寄了她做的愛心粽

不管我有沒有包  婆婆都會寄她做的粽子來

曾想請婆婆不要再忙了  因為做粽子真的很累

但想一想  對老公來說  那是媽媽的味道  跟我做的畢竟不一樣

而且婆婆願意做粽子給我們吃   對婆婆而言是種寄託   對我們來說是種幸福

 

婆婆的粽子做法跟我媽教我的差不多  都是用蒸的客家粽  做法很繁複

不過婆婆做的粽子比我好吃比我香  所以這回再請教婆婆做法

明年做法再改變一下    因為才隔一年沒做  今年做的粽子沒那麼香

唉................  有些步驟真的不能偷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