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冷,窩在家哪都沒去,無聊就想做吃的打發時間,

真怕一直做一直吃,好不容易減下來的體重又給我吃回來了

這也是用鄰居送的地瓜做的,一半拿來做地瓜圓,另一半就拿來做這道酥炸地瓜

小時候我媽媽很會炸一些點心給我們吃,除了炸地瓜,還會炸年糕,芝麻球和芹菜葉....等,

尤其是炸芹菜葉,好香好好吃~~

 


姐姐妹妹第一次看我做炸地瓜,好奇的很,

當炸好的地瓜出爐~~  妹妹還一直猶豫要不要吃, 

姐姐先試吃了以後跟妹妹說好吃,妹妹才挑了一個吃

後來我拿出梅粉給她們沾著吃,梅粉酸酸甜甜的口感跟蕃薯很搭,

結果兩姐妹吃了就停不下來, 一直吃一直吃,差點把我要拿來拍照的這盤也拿去吃掉了

 

我那天才老公還邊吃邊說 : "全家都吃地瓜,那晚上睡覺時房間會不會一直ㄅㄨ ㄅㄨ ㄅㄨ的啊~~"

厚~~~  很不衛生ㄋㄟ~~~~~

 

材料:

地瓜

粉漿材料:

麵粉1杯,地瓜粉半杯,蛋1顆,糖一大匙,鹽巴少許,水適量

( 粉漿的份量請依地瓜的數量增加或減少 )

沾料:

胡椒鹽,梅粉適量

 

做法:

1. 地瓜皮削洗淨,表皮有凹凸不平的地方也要挖掉清乾淨,切片後放入水中泡著備用。

2. 把粉漿材料和在一起調勻,加水的時候要注意,要慢慢的加,才不會一下就調的太稀。

3. 地瓜瀝乾水,鍋中放入適量的油,開中火熱油,待油熱後把地瓜片放入粉漿中沾裹均勻,

     沿鍋邊放入鍋中油炸,以中小火炸至表面呈金黃色後再開大火略炸即可起鍋。

4.可用小碟子放點胡椒鹽和梅粉沾炸地瓜吃,別有一番風味喔~~

 

小叮嚀:

1. 怎麼判斷粉漿調的適不適合:用筷子沾粉漿後拿起來,如果粉漿馬上像水一樣往下滴,

     就表示太稀了,再加入麵粉調整;如果粉漿滴不下來,就表示太乾了,再加點水。

     適合的粉漿是稍微濃稠的樣子,用筷子沾粉漿後拿起來,粉漿會慢慢地滴下來就差不多了。

2. 要判斷油熱了沒,把一點粉漿放入油鍋中,若粉漿一掉進油鍋後馬上浮起來就代表油夠熱囉!

3. 如果要讓麵衣更酥脆,可再炸第二次  炸第二次時油要熱,炸一下就好,不要太久,以免會太焦。

4. 地瓜泡水的目的是因為地瓜削皮切片後會分泌乳白色的汁液,會讓手黏黏的,不好清洗,

     泡了水就不會黏手囉~~

5. 如果炸完地瓜粉漿還有剩的話,可以用湯匙舀一匙,倒入油中炸。炸麵衣吃起來香香的,

     而且這樣也不會浪費多出來的粉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