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2011跨年這幾天會讓我很難忘,我的感冒竟然會有這麼戲劇性的變化,有沒有那麼誇張??

我前幾天一直沒有發燒,只有喉嚨痛+燒聲+咳嗽的症狀,而且兩個小朋友也相繼退燒,
 
所以醫生排除是流感的狀況,讓我鬆了一口氣,以為只是讓傳染力很強又很毒的病毒給盯上。
 
結果當晚半夜整個上呼吸道都快燒起來,開始鼻塞流鼻水,然後隔天中午開始發燒,
 
最後到醫院去掛急診,醫生仔細問過我的症狀後跟我說我得了流感....... 啊咧~~ 那ㄟ安ㄋㄟ!!  
 
 
醫生問:"家中還有沒有其他人生病??"

⋯⋯ 我說:"有,家裡有兩個孩子先後感冒。" 

 醫生又問:"那有發燒嗎??"

 我說:"有,不過都退燒了。"

 醫生再問:"那妳之前看的醫生有沒有跟妳說可能是流感??"

 我說:"沒有,因為我一直沒發燒,所以醫生說我不是得流感。"

 醫生接著說:"流感有5-7天的潛伏期,所以妳到現在才有症狀。"

 醫生還幫我照了X光,診斷看看我肺部有沒有發炎,還好沒有。
 
醫生開了克流感給我吃,還特別囑咐我即使感冒症狀都沒了,克流感還是必須吃到完,
 
否則病毒會產生抗藥性。
 

 
流感的威力真不是蓋的,從小到大沒得過這麼嚴重的感冒,
 
不僅整個上呼吸道一直像被燙到般的燒灼感,畏冷還全身筋骨酸痛,咳嗽+嚴重燒聲,
 
流鼻水外加打噴嚏,我狂喝熱開水+含喉糖才能稍微緩解喉嚨的不舒服,真的夠我受的了。
 
看來我以後還是乖乖去打一下流感預防針好了(以前從來沒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