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星期的折騰  老公終於出院了

上個禮拜真是忙亂的一個星期   所幸都結束了  生活也漸漸恢復正常

 

本來醫生是判定應該用內視鏡摘除結石就好  沒想到病情比醫生預計的嚴重

所以從內科轉外科  要做腹腔鏡手術把膽囊切除

上星期一原本預訂下午兩三點開刀   結果一直延到傍晚六點多都還沒進開刀房

老公因為禁食超過一天  早已餓的全身無力   只想趕快把刀開一開  不想再餓肚子了

 

因為我還得上班  只好請Fiona哥哥來幫Fiona看顧

晚上八點趁下課時打電話給哥哥  知道老公在我去上班後沒多久就進開刀房了

九點下課後  帶著孩子火速趕到醫院 

Fiona哥哥說老公已經開完刀  現在準備要出開刀房推到恢復室去

醫生還有拿割下來的膽囊和結石給他看   

Fiona哥哥說老公的膽囊有一部份已發黑  發炎情形很嚴重  還影響到肝一小部份也跟著發炎

這也是為什麼當初在急診室驗血會驗出肝指數過高的關係

之前急診室的醫生和護士都以為老公是不是因為愛喝酒或抽煙才讓肝指數變高

但不抽煙和偶爾喝啤酒的老公肝指數向來正常   本以為是之前常超時加班太累了

到最後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膽結石惹的禍

 

後來老公從開刀房被推到恢復室   護士說可讓一位家屬進去看病人

Fiona進去看老公   老公兩眼呆滯的看著天花板(這是麻醉藥退時的正常反應)

我問老公:"還好吧?"  老公跟我說的第一句話不是"很好"也不是"不好"

而是"恭喜發財!   我現在最想吃東西"  順便還扮個吐舌頭的鬼臉  

厚~~  是怎樣  還有心情搞笑  是麻醉到神智不清了嗎??  真是被老公打敗了

護士也說老公清醒時第一句跟醫生說的也是他想吃東西

 

接著護士拿了個罐子給我  說這是老公的結石  還給我們做"紀念"

媽呀  熊熊看到結石還真的嚇了一跳  有6顆約一公分大小的結石

護士還說醫生取出結石時  還說老公的結石長的很"漂亮"

啊咧  結石還有分"漂亮"和"醜"的喔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終於了解醫生為什麼說老公的結石很漂亮了 

因為一般膽結石都黑抹抹的  形狀很奇怪  而老公的結石都近扁圓形  顏色是青褐色

 

老公的肚子被開了三個洞  其中一個洞還用引流管引出裡面的髒血

因為術後的飲食都要很清淡  所以Fiona都得煮很清淡的食物給老公吃

7/12星期一手術  7/14星期三拿掉引流管 7/15星期四早上我們就辦出院回家

老公說早點出院也好  這樣我就不用醫院家裡兩頭跑   在家休養也比較輕鬆

7/19星期一回診拆線   醫生說傷口如果沒什麼問題  就不用回診了

因為老公上司一直打電話來"關心"   老公星期二就開始上班去

雖然我一直覺得老公應該再多休息幾天的  但老公說他覺得沒事  

只要不拿重的東西  輕鬆的工作還是可以做的 

 

上個星期真的是忙亂的一個星期  平常覺得一個禮拜一下子就過去了  不過上個禮拜卻覺得好漫長 

感謝大家這陣子對Fiona一家的關心  Fiona代表一家人謝謝各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