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沒想到還是遇到了…………

 
上個月發現英英胸部有發育的跡象,今年身高也抽的特別快
 
擔心她長太快,所以9月底到醫院去做檢查,掛的是兒童遺傳代謝科。

 
剛開始先填寫問卷,然後請諮詢師做諮詢,接著去照左手的X光。
 
醫生看了英英的X光後跟我說,英英的部份骨齡有發展到10和11歲的階段(英英才9歲),
 
骨頭生長板長太快,胸部有微微發育,有早熟的現象,所以必須做進一步的檢查,
 
才能再判定是否需要治療,預約10/12號看報告。

 

接著,就照著護士的指示,開始在醫院逛大街,先去批價拿針劑,做腦下垂體斷層掃描,
 
打黃體素後埋軟針還要等半個小時再抽血,英英怕打針,看一根軟針扎在手肘上,一直哭不停,
 
哭到抽血之後才停止。這些檢查做下來,不僅2張小朋友飛走,還花了3個多鐘頭的時間。

 
醫生說,現在的孩子吃很好,所以幾乎都有成長過快的現象,只是程度快慢的問題,
 
如果不會影響身高,倒是沒關係,只要定期追蹤就好。但如果長太快,生長板密合過早,
 
就需要做進一步的治療。在候診的時間,雖是非假日,但有很多跟英英看起來差不多大的小女孩
 
也來看早熟檢查,很多看起來比英英發育還快的。唉~~ 現在的環境太多東西和食物讓孩子提早成熟,
 
我已經很避免了,對這方面也很小心,但還是遇到了。

 
還有一項婦產科超音波檢查需要另外約時間,剛好10/10可以,所以10/10晚上七點多去看診。
 
看診前小朋友要喝水讓膀胱膨漲才檢查得到子宮和卵巢,英英就一直灌水,
 
但因為診間調度的不是很好,英英忍不住,跑去上廁所,只差個一分鐘,錯失檢查的機會,
 
只好再灌水,又乾等了40分鐘等膨漲,終於輪到英英檢查。

 
醫生一看英英的子宮,跟我說她的子宮已長到11歲的年齡,醫生估計一年內初經就會來報到,
 
讓我好Shock,我已經盡量不讓她吃炸的,速食,雞肉,也沒給她亂吃補品,
 
實在想不透她為什麼還是會長太快? 醫生說目前就是讓她多做彈跳的運動,
 
讓她在這一年內能長高多少算多少,如果不管她,那英英可能只能長到150公分。
 
聽了心情實在很低落,現在就只能等明天看報告,再決定怎麼做吧?

 
為了喝水等做檢查,真的折騰了很久,7點多看到10點多才回到家,不是我要抱怨,
 
到大醫院做檢查真的很費時,細項又多,收費也很可觀,難怪健保黑洞這麼大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