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帶女兒去一家麵店吃麵。
 

去麵店吃麵沒什麼特別,特別的是這家麵店在我20幾年前剛搬來台中時就在我家附近營業。

自從搬離那理,我也近20年沒再去光顧麵店。

 

當年老闆是一對年約50幾歲的夫婦,昨天去,還是那對夫妻,多了一位女兒幫忙。

20幾年過去,老闆夫婦沒什麼變,只是頭髮花白了點,

店的擺設沒變,麵的味道沒變,連價錢都沒變。

老闆的麵就是一般的麵,要說什麼特別之處也沒有,就是一份樸實無華的味道,帶點懷舊的味道,

可以滿足我記憶中的味蕾,如此而已。

 

當年剛搬來台中住的地方已不復存在,因為道路拓寬而拆除大半,只留下門口的一棵大龍眼樹在那。

當年一家人擠在房東家的木造閣樓裡,因為房租非常便宜。

廚房和房東共用,我們睡覺的房間是客廳也是餐廳,隔壁房間還住了位接近失智的伯伯,

晚上去上廁所常被不說話站在走廊的他嚇到。


 
那段日子要說苦嗎? 我不覺得,或許是我粗線條,覺得日子能過下去就好。

每個禮拜經過那條我曾生活兩年多的街道,

那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總讓我想起在這邊生活過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