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就買好的票,趁著星期六天氣好,去國美館參觀手塚治虫特展。
 
去的時候人還好,不算太多,所以很多手稿都能慢慢看。
 
小時候很愛看手塚的漫畫,尤其是怪醫黑傑克。

這回帶小朋友來看,小朋友才了解漫畫和卡通是怎麼畫出來的。

特展展出到4月初,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先跟入口的原子小金剛拍個照

 



寶馬王子。

後面城堡裡頭有鏡子區,走進去到處都是自己的鏡相反射,挺有趣的~~



母女來一張

 

原子小金剛的妹妹--小蘭

 

入口的壁畫,可隨角度不同出現不同的主題



怪醫黑傑克

我們一家都會看的卡通

 

漫畫海報





手塚工作的房間,整牆的漫畫。我也挺想要這樣的漫畫牆~~





手塚工作的書桌





手塚簡介



原子小金剛區,在這邊拍照要等

 

很科技的場景。

左邊是原子小金剛的監護人--御茶水博士,博士右邊有播放一些原子小金剛的相關影片。

 

三眼神童

這篇漫畫我也看過

 

小獅王

漫畫,卡通都看過~~

 

小蘭騎著一隻機器鳥




黑傑克的場景來了。其實我有掀開被子的念頭............


可愛的小小皮諾可

 

這場景中最不完美的就是..............  被子上為什麼要印著"仁佑診所".............

 

公仔區上方的皮諾可

公仔區有很多精緻的漫畫公仔,喜歡收藏公仔的人一定很愛這區

 

出口還有個原子小金剛

我們本來想在紀念品區買個紀念品,但價格真是不美麗啊~~~ 

最後只有買原子小金剛吊飾DIY組回家做。

 

這位黑傑克的COSPLAYER很受歡迎,跟他拍照要排隊,

而且他十分盡責,每拍一次都會擺出不同的POSE。

不過我的相機沒設定好,拍了2張,只有這張最清楚。


 
拍完我要姐妹倆跟黑傑克握手,她們倆害羞的哩! 不敢跟黑傑克握手。

可愛的小鈺妹妹覺得這位黑傑克是真的,說要跟同學講她跟怪醫黑傑克拍照。

不過,小鈺妹妹,妳確定妳同學知道怪醫黑傑克是誰嗎?? 

 

看了手塚的手稿,真的很佩服漫畫家,背景的各式網點,都是手工一筆一劃描繪出來的,

我還很仔細的確認過,跟老公一起研究,確定那網點不是貼上去,而是畫出來的。

難怪漫畫家畫稿都是沒日沒夜的,這麼精細和費工,也難怪要請助手了..........

想想現在漫畫家真的太幸福,用繪圖板畫漫畫省事太多。

到手塚的手稿真的超開心,可惜手稿區只能看不能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