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教師節,剛好上到家教課,

上課的時候,學生一直找理由離開一下又回來,不知道在忙什麼,

下課後,他們拿出這張卡片,跟我說教師節快樂,當下真的超開心的。

學生說卡片剛剛才黏好,所以膠水還沒乾。

原來剛剛他們一直離開又回來的,就是在忙這個啊~~

卡片好大張,用4開的卡紙做的,裡面的圖也是學生自己畫的,

Fiona最喜歡收到學生親手做的卡片或寫的信,因為那都是他們的心意,也是最特別的禮物。

 

裡面其中一位學生Evonne,Fiona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教她,教到現在她都讀國二了,

Fiona等於是看著她長大的。

4年前加入了Evonne的弟弟Ian,一對姐妹花Mina和Nicky。

這群孩子有時雖然會因為上課不專心或不用功把Fiona氣的七竅生煙,

但這群孩子總會在Fiona生氣過後,乖乖的認真上課和寫作業,

他們會和Fiona分享學校或生活上有趣的事,講冷笑話給Fiona聽。

如果將來有一天,Fiona不再教他們了,我想我會非常的捨不得吧~~

 

算算日子,Fiona做這份工作的時間已經有9年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當初會選擇這份工作,除了Fiona喜歡跟小朋友相處之外,

工作時間很彈性,而且還可以用這份專長教自己的孩子。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學生乖巧的時候是天使;搗蛋的時候是惡魔,

至於教自己的孩子更是不可能,因為在孩子心中,我永遠都是媽媽,而不是老師的角色。

 

這一路走來,我從學生身上學到的東西,比我教給他們的多更多,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個性,怎麼跟每個孩子相處都是學問。

除了孩子,還有家長,怎麼跟家長應對也是很大的一個課題,這方面Fiona也一直在學習。

從事這份工作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看到學生真正懂了Fiona給他的東西,成績進步了,

讓他們知道了解和學習不是這麼的困難。

還有,學生願意和Fiona分享他生活或學校裡發生的大小事,和Fiona聊天;

再來就是離開補習班的學生,在外面遇到Fiona,還記得Fiona是誰,跟Fiona打招呼,

都會讓Fiona覺得很開心,這些也是一直支持Fiona繼續走下去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