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鈺妹妹上幼稚園後學背了不少唐詩和台語童謠  

聽小鈺妹妹用稚嫩的聲音背唐詩   感覺超級可愛   所以沒事都喜歡叫她背唐詩給我聽

或是她在幼稚園學了新唐詩  她回家後也會自己主動背給我聽

 

昨天小鈺妹妹對我說:" 媽咪  我背"殭屍"給妳聽好不好??"

為了確定我的耳朵沒聽錯  我問:" 妳要背什麼給我聽??"

小鈺妹妹說:" 我要背"殭屍"給妳聽"

我說:" 殭屍??"   小鈺妹妹說:" 對!"

我說:" 好啊!  妳背吧! "   我一定要聽聽有哪首唐詩名叫"殭屍"的

 

只見小鈺妹妹開始認真的背:

"紅豆生南國  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採擷  此物最"相思" "

厚...................  原來是小鈺妹妹發音不標準 

把"相思"說成"殭屍"了啦  真的是差很多ㄋㄟ

 

除了" 殭屍"之外  小鈺妹妹在兩歲多時也發生過發音不標準的糗事

有次小鈺妹妹跟我說:" 媽咪  我要吃"胖虎" "

我說:" "胖虎"???  胖虎不能吃  胖虎是哆啦A夢裡的人耶!"

小鈺妹妹繼續說:"我要吃"胖虎"啦!"

我說:" 胖虎不能吃啦!  胖虎怎麼吃??  不然妳帶媽咪去拿"胖虎"! "

只見小鈺妹妹走到零食櫃   拿出來的是" 義X泡芙"

厚.....................  "泡芙"跟"胖虎"   會不會差太多了

直到現在  我有時想到還會拿這件事來糗小鈺妹妹   小鈺妹妹每次聽了都會很不好意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