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初,我妹妹跟兩個小朋友玩,玩著玩著她忽然對我說說:"姐~~  小英有蛀牙耶~~"

我一聽,這可非同小可,問妹妹蛀牙在哪??

她指著英英左右兩邊的倒數第二顆臼齒說:"妳看~~  那黑黑的小洞就是啦~~"

我一看,天啊~~  還真的有黑黑的小洞耶~~ 

於是第二天帶著姐姐去看牙醫,檢查結果是真的有蛀牙,

右邊蛀牙的臼齒雖不會痛,但蛀的太深,註定要抽神經裝牙套,左邊的臼齒只要單純的補牙就好。

 

我一聽要抽神經,嘴巴馬上酸了起來,抽神經很痛耶~~

我很擔心姐姐會痛到大哭,萬一以後很抗拒看牙醫怎麼辦,

還好醫生很有耐心的跟姐姐介紹看牙器具,邊看牙邊跟姐姐解說要對牙齒做什麼,

所以姐姐完全沒有哭或喊痛,很順利的抽完神經並補完牙,也讓我鬆了口氣。

醫生稱讚姐姐很乖,還給姐妹倆小玩具以茲鼓勵。

醫生看到妹妹,順道問我妹妹要不要順便檢查,還可以塗氟預防蛀牙, 

想想也好,免得萬一蛀牙了會更麻煩!  於是幫姐姐和妹妹三天後約了診。

 

當天去看診時,聽到診間傳出一位小朋友的哭喊聲,

喊著她不要看牙,好痛,哭喊聲一直沒停過,儘管醫生和家長不斷的安撫都沒用,

等那位小朋友看完後,就換姐姐了,姐姐還是乖乖的讓醫生裝上牙套。

此時醫生跟姐姐說:"還是妳最乖,都不會哭也不會亂動,妳應該來當看牙齒的模範生才對"

姐姐聽了超開心,笑的心花朵朵開

姐姐看完了,換妹妹檢查牙齒,我很擔心個性很拗的妹妹會大哭大鬧,

結果她也乖乖的讓醫生檢查牙齒和塗氟,讓我有些吃驚。

也許她是看姐姐都乖乖的,被醫生稱讚還有獎品可以拿,所以才很配合的吧~~

不然以她悶悶的個性,配不配合其實要看她小姐的心情。

妹妹檢查的結果是沒有蛀牙,讓我放心多了。

 

沒想到裝完牙套的隔天姐姐去上學,把她的牙套"現"給同學和老師看, 

老師還寫聯絡簿說姐姐有跟老師和同學們"分享"她的牙套,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