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開心吃蛋糕  姐姐顧著搶鏡頭


姐妹倆偷瞄爸爸


妹妹很認真的吃蛋糕


妹妹的生日蛋糕  內餡是藍莓加核桃  好好吃喔~~


妹妹玩叉子


媽咪~~  蛋糕好好吃喔~~


這是妹妹出生兩個多月的樣子  跟現在差很多吧~~

*********************************************************************************************

妹妹一出生  我聽到很宏亮的哭聲

我問醫生:"她還好吧~~  體重夠嗎??"

醫生說:"妳不用急  護士現在正在量體重  不過我聽她哭聲這麼宏亮  應該沒問題喔~~"

後來護士說妹妹體重2550  醫生說體重OK  剛剛好及格邊緣

聽到醫生這麼說  我心情整個放鬆下來

當護士把妹妹抱給我看時  我被她的膚色嚇到了

她全身都是紫紅色的  我驚慌的問醫生:"她的膚色怎麼會這樣??"

醫生說:"那沒關係  是因為她被產道壓迫到  膚色才會這樣  過一陣子就好了"

接著護士說:"因為寶寶算早產  所以她會在保溫箱待一天  明天才會放到育嬰室喔~~"

 

生完寶寶是下午四點多 我晚上就去哺乳室餵她喝母奶了

妹妹因為早產  她的眼睛睜不太開  但我從她微開的眼睛發現  她的眼白部份大部份都是淤血

臉上也有好多塊淤血  身上的顏色紫紫黑黑的 

我問護士  護士說因為我的子宮頸太厚  所以寶寶經過產道時有壓迫到  所以才會這樣

通常滿月後就會恢復成原來的膚色  護士請我不用太擔心

這叫我怎麼不擔心呢~~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老實說  我的思緒蠻亂的

後來我還遇到一個讓我很難過的情形

 

因為晚上老公還要照顧姐姐  所以我是一個人在病房睡

隔天早上剛起床沒多久  育嬰室會客時間剛過

對面病床產婦的親屬從外面進來  用很大聲的聲音說:

"ㄟ~~  我剛剛在育嬰室看到一個紫紫黑黑的小嬰兒耶~~  好醜喔~~  不知道那是誰的小孩??"

其他人也附和:"對啊~~對啊~~  好醜喔~~"

因為病床和病床之間都用布簾隔著  他們看不到我既生氣又心疼的表情

我很想罵回去  但我卻說不出來  只覺得很難過

後來應該是那個產婦很小聲的跟她的親屬說那是我的小孩(因為我聽到窸窸窣窣的說話聲)

接著我就聽到對面的人很大聲的說:"寶寶不論是黑的還是白的  都很可愛啦"

這種欲蓋彌彰的話  真是叫人越聽越生氣

 

出院前夕  妹妹因為黃疸指數過高  要留院照光  雖然轉到大醫院照光比較便宜

但為了就近方便看妹妹  還是把妹妹留在原來的醫院照光

照了十天  妹妹終於出院了  她的膚色有恢復  但還是黑黑的  眼睛也還是淤血

我很擔心  還上網查資料  才發現有這種情形的寶寶也不少 

所幸妹妹出生後四十天左右  她眼睛和身上的淤血都退掉了   我才放下懸在心上的一顆大石頭

 

妹妹不是個好帶的小孩  姐姐已經不好帶了  沒想到妹妹更難帶

她每天一定要我抱著她  搖她她才肯睡  有時我累了  老公要幫我抱  她都不肯  就一直哭

一直到她滿四個月後才好轉  處女座的她  年紀小小就龜毛得很   意見多脾氣又壞

但偏偏她圓圓的臉蛋很會騙人  在幼稚園她比姐姐還受老師歡迎

轉眼妹妹就兩歲了  從瘦瘦小小的寶寶到現在頭好壯壯的搗蛋鬼  雖然帶她很累

但對媽媽來說  寶寶都是自己最甜蜜的負擔

妹妹  祝妳兩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