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年前曾經PO過一篇擠牙膏的承諾,提到每天早上要刷牙時,老公會先幫我擠好牙膏,

讓我一起來就可以直接刷牙。後來進步到順便幫我把漱口杯裝好水,

這習慣他一直到現在仍然持續著。

 

這兩天老公出差不在家,我起床準備刷牙時,發現已經有人幫我把牙膏擠好,把漱口杯也裝好水了。

等我刷完牙,英英姐姐走進來對我說:" 媽咪,妳有看到準備好的牙刷和漱口杯嗎? "

我說:" 有啊~~ "  英英姐姐接著說:" 妳猜是誰幫妳用的? "

孩子畢竟是孩子,妳這樣問媽咪當然知道是誰準備的啊~~

我説:" 我知道啊~~  是英英幫媽咪準備的對不對?? "

英英說:" 媽咪,妳怎麼知道?? " ( 哈哈~~  這孩子真的是太天真了~~ )

" 我當然知道呀~~ 謝謝妳喔! " 我摸著英英的頭笑著說。

"媽咪,不客氣。因為我看妳那麼辛苦的照顧我們,爸比又不在家,所以換我幫妳用。" 英英說。

聽到英英這麼說,當下感動的抱了抱她。這孩子真的很貼心懂事............

 

以前英英就曾問過我:" 為什麼爸比要幫媽咪擠牙膏? "

我告訴她:" 因為爸比體貼媽咪,所以才會幫媽咪準備。"

她接著又問:" 那爸比為什麼沒有幫我們準備?? "

我回答:" 因為妳們還小,很多事情妳們要自己學著做,這樣妳們才不會什麼事情都不會啊。"

沒想到老公這貼心的舉動小孩都看在眼裡,也學起來了。

 

 

 

等晚上要睡覺了,我又看到準備好的牙刷和漱口杯。

等我刷完牙,這次在門口等我的是小鈺妹妹。

" 媽咪,我有幫妳準備牙膏和漱口杯喔~~ " 小鈺妹妹得意地說。

哈哈~~  這兩姐妹個性果然大不相同,小鈺都直接得很。

"真的啊~~  妳好棒喔~~  妳今天怎麼那麼乖呀?? " 我問。

" 因為媽咪妳很辛苦啊~~ " 小鈺說完還送上親親一枚。

" 謝謝妳喔~~ 妳晚上乖乖睡覺不要吵媽咪就好囉~~ " 我說。

這小搗蛋肯定是看到姐姐這樣做就學起來了。

 

之前小鈺妹妹還曾說過:" 媽咪,我可不可以抱妳? "

我問:" 為什麼要抱我? "

小鈺妹妹回答:" 因為我愛妳呀!! " 說完了還嘟著小嘴送上親親。

原來" 我愛你 " 除了從另一半口中說出來很動聽外,從孩子口中說出來也讓我覺得很感動呢~~

小鈺這小蘿蔔頭平常最會惹我生氣,不過有時候嘴巴可甜得很。

聽到她這麼說,完全忘記她平常超難搞的個性了,哈哈哈~~~

(100/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