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胡搞瞎搞的主題是美食大集合  這當然是我的自肥方案

看到與會的各位都很熱情的提供很多美食給大家  Fiona當然也要提供好吃的給大家囉~~

我以前在餐廳打工時最愛吃醉雞了  冰冰涼涼又帶點酒香

餐廳老闆娘和師傅也不吝教我醉雞的做法

自己做的時候有些許改良  放了中藥材進去  吃起來多了中藥香  也更養生喔~~


材料:

大雞腿一隻,老薑一片,蔥一支(切兩段),當歸一片,甘草兩~三片,枸杞一小匙,紹興酒,冷開水,鹽和味精適量

做法:

1. 買大雞腿的時先請老闆幫你剁成兩大塊(如下圖)

2. 把一鍋水放入薑片和蔥段煮開,放入雞腿塊煮30分鐘

3. 雞腿塊取出放涼, 鹽和味精以2:1的比例拌勻,均勻的抹一層在雞腿塊表面,醃十分鐘

4. 找一個乾淨無水份的密封盒,紹興酒和冷開水以1:2的比例調勻,我都是用吃飯的小碗來調,

     一碗紹興酒加兩碗冷開水調勻

5. 在調好的酒汁中放一小匙鹽和所有中藥材,放入雞腿塊,酒汁要淹過雞腿塊喔,

     如果酒汁不夠可以再斟酌加入至淹過雞腿塊為止(如下圖),把蓋子蓋好,接著放進冰箱冰一個晚上就好囉~~

6. 要吃時把雞腿剁塊擺盤,再淋上一些酒汁就可以了

 

小叮嚀:

1. 如果喜歡酒味濃一點,酒與水的比例可以調成1:1或1:1.5

2. 中藥材可加可不加,我是覺得加了會更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