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3407_828013120546576_1856191510_o  
圖文不符之星巴克美式咖啡。

 

這杯星巴克美式咖啡是去中國醫藥學院看完醫生後,去星巴克用買一送一優惠券買的。我鮮少買星巴克,每次去都跟櫃檯人員說我不要加糖,櫃檯人員就會跟我說:『我們的咖啡本來就沒加糖喔!』囧”

 

話說過完年那幾天,身體陸續出了一些狀況,其中一個就是眼睛忽然結膜水腫,角膜受傷,還外加乾眼,在一般眼科看不見好轉後,我改到中國醫藥學院看眼科。

 

眼科初診要先做視力檢查,醫生看了我檢查後的數據被我的高度近視嚇到,問我是否檢查過視網膜?我心虛的說其實有點逃避,所以沒有。醫生說高度近視是視網膜剝離的高危險群,要我擇期再來檢查視網膜。檢查視網膜必須點散瞳劑,醫生吩咐不能開車或騎機車來,看是要家人陪同或是搭車來才安全。

 

因為醫生事先有交代,所以這次坐公車去看診,我還準備好太陽眼鏡,免得走路畏光很痛苦。因為轉公車很麻煩也不好抓時間,所以我在一中街下車一路走到中國醫藥學院,散步當運動。

 

報到後要點散瞳劑,點下去眼睛好刺痛啊!點兩次等了半小時,終於可以檢查了。醫生檢查之後跟我說,高度近視怕的是視網膜有破洞或剝離的現象,我的視網膜幸好都沒有,但視網膜因為近視的關係變得很薄,還是要避免用眼過度,讓眼睛疲勞。另外醫生說我有飛蚊症,右眼比左眼明顯,並問我飛蚊會不會對於看東西有妨礙?我說不會,只有看單色物體時飛蚊的游絲才會明顯。醫生說狀況都OK,只要半年按時追蹤一次就好。

 

醫生的話讓我鬆了一口氣,自從上次檢查眼睛之後,我就不再玩手機和電腦遊戲了,也記得提醒自己用眼一段時間就讓眼睛休息一下,也從隱形眼鏡改回戴眼鏡,隱形眼鏡變成假日出門才戴,而且一回家就拿掉。高度依賴隱形眼睛是我得乾眼症的元凶之一啊!我以前都早上戴到睡前才拿下,近一年是出門才戴,睡前拿下,現在只有假日出門才戴了。

 

提醒高度近視的朋友們,找個時間檢查一下眼睛的狀況吧!眼睛是沒有辦法找到替代品的,要好好愛護自己的眼睛喔!

arrow
arrow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