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多月,我一直沒有收到苗子傑的回信。

 

或許以後就真的只是朋友而已了。」這句話一直在腦海裡縈繞著………………..

只是朋友」是什麼意思?難道以前我們不只是朋友嗎?這是無解的問題,因為我找不到答案。

「無所謂啦! 如果都沒收到他的信,就當沒交過這個朋友好了。」

  雖然口氣很灑脫,但我的心,為什麼覺得有點酸酸的…………..

  『真的嗎? 真的無所謂?』玉鳳說。

 

玉鳳是國一下學期轉到我們班的轉學生,跟我同年次,是筱儀的鄰居也是國小同學。

或許同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我們很合得來,很快就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所以苗子傑的事,她知道的一清二楚。

 

培茵,我覺得妳一點也不像國一生,妳始終給我很成熟的感覺。玉鳳說。

「會嗎?我一直是這樣的啊!」

或許是環境的關係,小學老師曾對我說我很早熟,想法不像同齡的小孩。

其實小時候的我很愛哭,也有點驕縱,因為我有個寵女兒的爸爸。

自從爸爸在我十歲那年因病過世,我的世界從此變了樣,舉家從台北搬到爸爸的故鄉花蓮,

嚐盡人情冷暖。於是,我被迫一夜長大,不再愛哭,不再驕縱。

 

「不然還能怎麼樣?難不成要寫信去問他為什麼不回信給我喔! 這樣很奇怪耶!」我說。

那妳可以去問筱儀呀,苗子傑和她哥是好朋友,他常去找她家找她哥,請她幫妳問問就好

啦!

「我不要!那樣很奇怪!反正他還想交我這個朋友的話,我遲早都會收到他的信。」 

 

幾天後,我收到苗子傑的信。

 

培茵:

     希望妳不會因前封信的內容而生氣,也不希望這件事而破壞妳我之間的友誼,

更不希望妳我因此而斷訊,好嗎?

     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無巧不巧,在學校也有些不愉快的事發生,現在的我心情很亂,

理不出什麼頭緒,希望妳能體會我現在的心情。

PS:希望端午節能見面。  

                                                                          子傑

 

子傑: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我不會為了前封信的內容而生氣,也不會讓這件事破壞你我之間的

友誼,更不會因此而斷訊,你儘管放心吧!

    心情不好,要適時的宣洩一下,不要悶在心裡,把心情平復,再慢慢理出頭緒,我想事情總

會迎刃而解的。

     端午節那天,下午一點半,在筱儀家碰面,就這樣囉!

                                                                           培茵

『妳沒問他發生了什麼事嗎?』玉鳳問。

「沒呀,他想跟我說時自然會說。我只跟他說心情不好,要適時的宣洩一下,不要悶在心裡,

事情總會迎刃而解的。」

 

端午節那天,為了幫媽媽包粽子,兩點多才到筱儀家。

苗子傑跟阿家正在聊天,遲到的我很不好意思,跟他們解釋我遲到的原因

「我以為妳不來了。」苗子傑笑著對我說。

「我不來我一定會說的。」

這時我才發現,苗子傑和阿家正在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