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去接英英下課,她一看到我立刻放聲大哭,問她怎麼回事?? 她抽抽噎噎的説:"老師走了。"

我聽了摸不著頭緒,問她是被老師處罰嗎? 她說不是。是被同學欺負嗎? 她也說不是。

等她稍稍平復一些,她才說老師要去受訓,下星期開始是別的老師代課到學期結束。


 
我問英英老師下學期還會教你們嗎?? 她說不知道。

老師說下學期不確定何時會回來教。 "那班上只有妳哭嗎?" 我問,英英說也有其他同學哭了。


 
我想老師也怕孩子捨不得,所以拖到最後一堂課才說。

但我看到英英的反應真的有點訝異,沒想到她這麼在意老師暫時離開他們的事情。

英英雖然平常常跟我抱怨老師很兇很嚴格,但她還是非常喜歡她的老師。


 
英英這孩子,為了這件事哭了半個多小時,

我說:"老師去受訓,也許下學期就會回來教你們,妳別哭了,乖。"

她聽了還是在哭,我就抱抱她,拍拍她給她安慰。

我沒有太干涉她的情緒,希望她能自己學著處理"分離"的課題。

相信當她漸漸長大,會慢慢明白"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