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鈺妹妹前幾天自己主動說要去矯正眼睛,真是難得,今天當然一定要帶她去。
 

 
矯正的過程中,我向來都戰戰兢兢的,怕她小姐只要一個不高興,就又不做了。
 
果其不然,做到一半她不想按照順序做,我當然不肯,她一不高興就不畫了。
 
我一開始先是哄著她,好好跟她說,希望她聽話,她完全不為所動,低著頭不肯畫就是不肯畫。
 
我開始生氣,責備她,她還是一樣,最後我火了,打了她一下,她開始默默流淚,但還是不肯動。

 
忽然,一種很深很深的無力感和挫折感湧上來,化成了淚水。
 
我望著小鈺默默地流淚,她似乎發覺了,終於抬頭看了我一眼,但還是沒動作。
 
大概這樣僵了10幾分,我決定放棄,我跟護士小姐說小鈺又不肯做了。
 
這時診所的藥師聽到我說的話,拿糖果進來哄小鈺。
 
但我了解這孩子,如果她不想做,軟硬都不吃。
 
果然,藥師哄了她10幾分也是沒用,最後藥師宣告放棄,
 
我也不想浪費大家的時間,拿回健保卡,也沒給醫生做檢查,就離開診所了。
 


在騎機車回家的路上,我的眼淚沒停過,我知道這負面的情緒壓抑太久,終於一次爆發開來。
 
我不是生氣,而是無力。我不寵孩子,也不偏坦其中一個,孩子不乖,該罰就罰,該打就打;
 
孩子表現好,我也從不吝於讚美,但小鈺這孩子卻不一定每次都領情。
 
她不想做的事,不論怎麼好說歹說她就是不想做,除非她自己想通願意做。
 
很多朋友教我一些方法去跟她應對,我都試過好幾次,但沒一個成功的,
 
我已經想不出來到底得用什麼方法去教育這個孩子了.........
 

 
當我送小鈺回幼稚園上課時,這孩子回頭笑著對我說:"媽咪,bye-bye."
 
那可愛的模樣,彷彿剛剛的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而我卻連聲:"bye-bye"都無力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