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英考完了,昨天她也跟爸爸說講了成績。

爸爸之前說過,如果英英可以考前三名,她想買什麼爸爸都買給她。
 
英英這次很失望的跟我說她連前四名都沒有。
 

 
我說:" 沒關係,妳考這樣已經很棒了,也比上次進步,再說妳很誠實,媽咪已經很開心了。" 

 我問英英:" 妳會覺得自己考不好嗎??"

英英低頭說:"會。因為我的國語才考87分。"

我說:"已經很棒了,妳上次國語考85分,這次已經有進步囉~~ "

"媽咪跟妳說,妳國語比較不好,那妳從下學期開始,每上完一次國語課,就寫自修練習一下,
 
要讀自修裡的內容,定期做評量,這樣媽咪相信妳下次就會更進步的。" 我說。

英英聽了才開心的點點頭說下次她會更加油。

 
 
英英,妳真是個求好心切的孩子。媽咪只要求妳考80分以上就好,
 
即使妳考不好或低於80分,也不會責備妳或打妳,或拿其他人的分數來跟妳比較。
 
媽咪只要求妳務必要弄懂妳寫錯的地方,要弄清楚是因為粗心還是真不懂題目要的正確答案。
 
只要妳懂了,學到的東西就永遠是妳的,不會因為時間一久就忘了。
 

 
考試成績不是讀書的全部,那只是一個用來測驗妳學習的方法。
 
透過成績,讓妳知道妳自己學到了多少,不懂的地方是什麼,不是我拿來評論妳是好是壞的標準。
 
知識,品德和團體相處才是妳該認真學習的東西。

 
孩子,加油!! 人生學習的道路是一輩子的,不要把自己局限在讀書時期的分數上。
 
媽咪昨天跟妳說這些話妳可能不是聽得很懂,但等妳長大後,妳自然就會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