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英姐姐今天去九族文化村戶外教學,這是她第一次自己跟著班上同學出去玩,免不了有些擔心。

不過孩子漸漸長大,很多事也要慢慢學著放手,這對她來說也是種經驗學習。

回家後,她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她去玩的事,還不忘幫妹妹和鄰居竹竹買紀念品回來。

 

姐姐遺傳了爸爸的貼心,她有什麼好的一定都會想到妹妹。

比如上心算課測驗通過換糖果,一定都會多換一顆給妹妹吃,

上美語課得到的點數,她也不吝多扣點數換份小獎品給妹妹,

妹妹想要吃姐姐的東西,她幾乎都會讓妹妹,她很照顧妹妹,

雖然免不了會和妹妹吵架,但讓步的通常是姐姐。

在她很小的時候,差不多四歲左右,就會幫2歲的妹妹梳頭髮,有圖有真相...........

 

妹妹之前上大號硬是不肯自己擦屁股,跑去上大號要我幫她擦屁股,我不理她,任由她在廁所哭,

(不是我狠心,是她明明就會了,但硬是不肯,因為她覺得這樣很髒,啥米怪理由...)

是姐姐聽了不忍心,偷偷幫妹妹擦屁股。

妹妹不乖被我處罰,哭到唏哩嘩啦我也不理,是姐姐去牽妹妹的手過來,叫我給妹妹惜惜。

英英真的很有姐姐的樣子,也很愛管妹妹,偏偏妹妹反骨,不愛聽姐姐的話,所以這兩隻,

感情好的時候玩得超開心,一吵起來就吵翻天,教人看了好氣又好笑。

 

其實英英不只對妹妹貼心,對我也很貼心,會主動幫我做很多家事。

要我幫忙檢查功課或簽聯絡簿,還會攤開要我檢查的那一頁,幫我準備好筆簽名。

假日比我和老公早起床也不會來吵我,都讓我們睡到自然醒。

從小她就比較少讓我發脾氣,也比較聽話,不太需要讓我擔心,真是個小天使。

英英貼心的地方很多,只是....  我都沒馬上記下來,現在熊熊要想,又.......  想不起來了

 

一樣同個娘生的,姐姐和妹妹怎麼差這麼多??? .............  這真是個無解的問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