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是懷舊行程,計劃蓮池潭-->潮州-->萬巒-->萬金綠廊-->回家

 

蓮池潭的龍虎雙塔

我小時候爸媽也帶我來過這,景物沒什麼變,但周遭卻變得 ​很繁榮,

我隱約記得以前這周遭還挺偏僻的。

天氣真的是好的不得了,帶著小朋友從龍口進虎口出,她們覺得很好玩~~



蓮池潭的春秋閣



孔廟

 

好吃的綠豆糕

綠豆糕是我很愛吃的點心之一,不過現在的綠豆糕很多都改 ​良的不好吃了。

這是在蓮池潭附近買的,果然還是熟悉的古 ​早味,真的好好吃喔~~

 

接著我們開車去潮州,目標是冷熱冰,​10年沒去吃了,懷舊一下,也讓小孩嚐嚐不一樣的小吃。

再來就是去萬巒買豬腳,接著開車前往萬金聖母殿。



萬金聖母殿

看旅遊雜誌說是很有歷史的古蹟,雖然沿途都有指標,但我 ​們竟然被指標帶到迷路,

只好倒頭重走一遍兼問人才找到。 ​所以指標也不能全然相信它啊~~

 



美麗的萬金綠廊

這是老公以前當兵的萬金營區外頭的一條綠色長廊,不知何 ​時變成了觀光景點,

旅遊雜誌還有介紹,不過超~~~級偏 ​僻的,指標又不清楚,地圖也找不到,還是問當地人才找到 ​的。

我們就在這邊停車邊賞風景邊吃萬巒豬腳。



老公和新車,後面就是營區門口

介紹一下家中的新成員--HONDA CRV,因為我們家的三菱7人座休旅車對我們來說已太大台

(因為孩子大了),太耗油,所以換成了這台5人坐的銀色的CRV。

 

我們的旅程就在萬金劃下了句點,這次來老公以前當兵的營區外頭,也算來懷舊一下。





我們回家走國道3號經過這條斜張橋時看到了沙塵暴



風沙好大,遠遠的就看到了,從車上往外拍所以會有倒影。



風沙好大很壯觀,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沙塵暴

 

這次的高雄3日遊雖然熱,但很好玩,我帶了孩子去過很多 ​我小時候去過的地方玩,

算算從小時候到現在也20幾年了 ​。

高雄的捷運真是方便,我們的旅館就在捷運站附近,去玩坐 ​捷運就好了,

不過很驚訝高雄人似乎不常利用捷運,我們甚 ​至遇到好幾次只我們一家在等捷運的情況,

真的蠻訝異的, ​跟台北比起來,高雄的捷運車廂算很冷清了。

我們這次住的旅館地理位置真不錯,離武廟路很近,晚上要 ​找吃的根本不是問題,

選擇好多,要不是肚子只有一個,真 ​想多吃一些~~

這次還去吃了很久沒吃的潮州冷熱冰和萬巒豬腳,還去了老 ​公以前當兵營區外那條漂亮的林蔭大道,

整個就很懷舊的感 ​覺啊~~  旅遊果然是很好的放鬆方式,去玩3天回來整個人都覺得很放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