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很日本的感覺吧~~  這是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拍的照片喔~~

刑務所演武場是去年11月才開放的景點,就在台中地方法院旁邊。

原本不知道這個景點的,是有一天無意間經過,被那棟日式建築所吸引,

後來又再電視上看到"食尚玩家"介紹,才知道台中原來有個這麼漂亮的小景點。

 

 

昨天吃完情人節大餐後,就跟老公說來這邊走走吧~~


刑務所演武場並不大,不過環境很清幽,去的時候有不少人帶著單眼相機在外拍,

這裡真的是個適合殺相機記憶體的好地方。

中庭有一棵好大好高的樹(我想應該是榕樹吧),樹的後面有個水塘。

 


去的時候人不算太多。

 

這個就是刑務所演武場的主建築,裡面是塌塌米,聽說這是以前練劍道的地方。

 

這張照片是應觀眾要求拍的,有網友說想看看我和老公一起買的Knights Bridge的外套,

就我們身上穿的囉~~

 

老公拍照不正經,跟他威脅說我要放上部落格給大家看,

他先生說: " 放啊~~  反正我那麼帥............"    (超無言的................ @.@)

右上那張照片的主角不是我,是小鈺妹妹,因為她的龜毛症又犯了,不拍照就是不拍照,

老公就假裝拍我,其實順便把小鈺妹妹給拍進去。

 


側拍老公,這張才真的有帥到好唄~~  只是再瘦一點會更好。 哈哈哈............

可愛的小英,不過太陽有點大,她都瞇瞇眼拍照。




臺中刑務所演武場位於台中市林森路33號(台中地方法院旁邊)

參觀免費用,但周邊停車皆需收費(一小時30元的樣子)

歷史:

1924年,第一代為台中刑務所修道館。

1937年8月16日,第二代台中刑務所演武場(今址)落成。

1945年,中華民國政府接收日本帝國日本台灣總督府轄區後, 演武場轉為中華民國法務部臺中監獄,週邊全建為眷村。

2004年2月20日,被臺中市文化局登陸為台灣歷史建築歷史建築。

2006年11月15日,發生火災,木構建築部分焚毀,隨後文化局開始著手修復工程

2010年11月,主體與附屬建築修復完成,移交給臺中市警察局使用並開放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