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民視的"新兵日記" 爆紅,連帶的又掀起軍教片的熱潮,"新兵日記" 我是沒看過,

倒是華視最近重播的"大兵日記"會準時收看,現在再看到以前的軍教片,還是覺得很好笑!

 

Fiona從小就很喜歡雄糾糾氣昂昂的軍人,國中畢業時還決定去報考軍校,

可是唯獨體檢那關過不了,因為Fiona是個大近視,所以Fiona註定跟當軍人無緣。

雖然如此,Fiona對軍事還是很有興趣,以前住花蓮,

只要聽說港口有軍艦、機場有軍機開放參觀,Fiona幾乎都會去參觀,就算當不成軍人,看看也過癮。

 

當時上高中時必須到成功嶺去上"震撼教育"課,這是Fiona感到最最開心的一件事了。

記得拿到步槍準備打靶時超緊張+興奮,不過看到標靶時還真笑不出來,

怎麼看都看不清楚靶心在哪,難怪我不能讀軍校,視力真的太爛,

還好在旁邊教我打靶的阿兵哥很好心的幫我瞄準,所以Fiona的打靶成績還過得去。

 

打完靶後要爬鐵絲網,啥米是爬鐵絲網??

就是一片空地上架滿矮柱子,柱子頂端佈滿了鐵絲刺網,

身體各部位貼緊地面爬入鐵絲網下,以匍匐前進方式爬出去。

為了讓學生更有臨場感,鐵絲網四周還會埋空包彈,不定時會爆炸,

一爆炸不但會發出很大聲的爆炸聲,還會塵土飛揚。

爬鐵絲網時得手腳並用的爬,而且要小心屁股不能翹太高,否則會被鐵絲網刺到或割破褲子,

有些女同學手腳擦破皮哭了,不然就是被突如其來的爆炸聲給嚇哭,

Fiona去爬時覺得超刺激,爬出來時超high的,還想玩一次,

帶Fiona那班的班長說Fiona沒有去當兵太可惜,很少看到女生爬鐵絲網還這麼開心的。

 

"大兵日記" 前24集拍攝的地點在台東太平營區,太平營區是老公當兵受訓的地方,

所以老公邊看電視邊會說劇中某個地方他也待過,特別有親切感。

老公12年前當兵時以為就只會當個一般兵就混完一年十個月了,

沒想到他受到同學的"特別照顧",被選到幹訓班裡受訓當班長,

所以他受訓期間被操的瘦了很多圈,記得他當兵第一次放假來找我,我差點都認不出他了。

他在台東集訓,接著到桃園去受幹部訓,最後抽到屏東去帶兵,

記得他當兵的地方好遠好偏僻,先得坐火車到高雄,接著轉火車到屏東,

再從屏東坐1個多小時的公車到他的營區。

有一次公車司機開往營區的路上甚至還以為車上沒乘客了(因為除了軍人,一般民眾很少會坐車到營區),

還沒到營區就要折回屏東,害Fiona嚇了一大跳。

 

老公當兵發生了一些一般當兵的人應該不會遇到的事,

那年口蹄疫大流行,很多豬隻遭到撲殺,屏東剛好有很多很多養豬戶,

老公他們奉命去幫忙撲殺、掩埋豬隻,除了得拿電棒電死豬隻,還得挖大洞掩埋豬隻。

老公說那真不是人做的工作,雖然他是班長不用動手,但是在旁邊看了都覺得於心不忍,

可是上級命令下來不得不做,讓他覺得很無奈。

老公快退伍時還發生了一件很嚴重的事,他們排長因為阿兵哥倒車不慎而被撞倒輾斃,

排長的遺體是老公和另外3個人一起抬走的,老公現在提起這件事還是滿滿的遺憾。

老公退伍時,應該是在軍中混的不錯,有幾個同梯的送他一對軍刀和紀念牌,還有兩台戰車模型,

用玻璃罩保存的好好的,不過老公的軍刀玻璃罩有一次被我不小心摔破了,還好軍刀沒摔壞,

老公雖心疼卻沒說什麼,讓我超不好意思的。那些模型現在都放在客廳,

之前有鄰居看到還以為老公在當軍官,真的是誤會大了。

當兵真的是男人一輩子很難忘的回憶,所以男人一提起當兵,總會有聊不完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