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報紙上看到這篇文章,我覺得寫的很好,跟大家分享
 
如果你常常不經意會陷入負面的情緒或想法,讀讀這篇文章,也許會有所幫助喔
 
*******************************************************************************************
 
【聯合報╱若驩】
 
前些天買了一本書《不抱怨的世界》,裡面有個小故事非常吸引我。有位生命只剩幾個月的婦人,為了感受周圍的快樂與愛,請她先生在房子附近的快速道路上,擺了一個牌子,寫著「你如果快樂就按喇叭」,那是一條開往美國頗受歡迎的度假海灘的快速道路,每年都有成千上萬人與心愛的人前往,共度一段美好而難忘的時光。那趟旅途必定是快樂的,也因此很多人看到這個無厘頭的標語時雖然會有點錯愕,但還是按了幾聲喇叭。那位婦人就在房間裡,聽著各式各樣的車子發出的喇叭聲,感受他們即將前往度假勝地的快樂心情。

這個故事讓我覺得很溫暖,我們的注意力經常會在自己不滿意的事情上打轉,因此也很容易不快樂,如此一來,卻又更容易吸引許多相同頻率的事情,陷在一個負面的漩渦裡,反覆承受這些煩憂。

我們其實是可以「選擇」快樂的,所以我今天早上決定把MSN上的暱稱改成「你如果快樂就震動我」。沒多久,就有一個朋友震動我了。

負面能量可不可怕呢?最近我主管的休旅車,不僅車窗被擊破,還被偷了東西,弄丟了鑰匙。她可能不知道,這或許和她經常處於抱怨、不安、恐懼的情緒有極大的關係。我的朋友安德森,他之前也是「經常」出車禍,連車子停在停車格,隔天去拿車,都發現車子不在原位,查看車子外觀的磨擦痕跡,似乎是被撞到旁邊去了。

我們的每一個念頭、想法、語言,都具有能量,也會招致同樣頻率的事物來到我們的生活裡,不可不慎。

有個震動我的朋友,對我的暱稱頗為興奮,於是跟我分享他生活裡平凡卻充滿驚奇的大小事。他說,從他不抱怨的那一刻開始,這個世界就變了,因為我們看待事物的眼光也跟著轉換了,我們凡人的生活裡,就像是彼此相連的峰與谷,一定是快樂與煩惱、喜悅與低潮並存的,何不決定記住那快樂,關注事物美好的一面,分享那美好的世界?你如果快樂,就震動我!

【2010/08/0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