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晚上   姐姐說她不舒服  一摸  覺得她好燙   量了體溫  燒到38度

還發現姐姐左邊耳根後面腫腫的  去摸姐姐說會痛 

因為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  只好到大醫院去掛急診

急診室醫生看了看  說應該是淋巴腺發炎  先開解熱退燒的藥給姐姐吃

那天整晚我都沒睡好  每一兩個小時我就會去量一下姐姐的體溫

雖然有點燒  但都還算在正常的範圍內  就這樣好不容易捱到天亮

姐姐除了發燒和左後頰腫腫的之外  活動力都很正常

早上帶姐姐去看小兒科  醫生說這是淋巴腺發炎  很多小朋友發燒都會有這樣的症狀

醫生要我放心  只要按時吃藥   很快就會好了

 

回家吃過中餐後  英英姐姐一直問我可不可以帶她去買玩具

因為上星期一英英姐姐生日  剛好碰到期末考  所以還欠她生日禮物

再加上英英姐姐這次期末考竟然考第四名  老公說要給她獎勵

英英姐姐完全忘記自己是病人  只想著她的玩具

老公看姐姐活動力不錯  就答應她帶她去買玩具  姐姐聽了好開心

姐姐這回禮物買了兩種  結果兩種都是梳妝台+首飾的玩具  真是被打敗

妹妹逮到機會  也買了一套飛機場的玩具

這姐妹倆差異真大  姐姐愛玩女生的玩具  妹妹就愛男生的車子  機器人  

 

到了傍晚  我看妹妹臉紅紅的  一摸  媽呀  燙的嚇人  量體溫竟燒到39度

趕快帶妹妹去看醫生  醫生看了看妹妹的喉嚨和手腳  跟我說妹妹喉嚨有紅點

很可能是腸病毒  我聽了嚇一跳  醫生說因為症狀才剛剛出現  不是很明顯

請我星期天觀察妹妹的喉嚨和手腳  如果都有水泡  就確定是腸病毒   要我星期一再來回診

 

這兩天妹妹就一直反反覆覆的發燒    喉嚨的紅點也越來越明顯   還好手腳沒看到有水泡

星期一早上幫妹妹向幼稚園請了假去診所複診 

醫生讓我看了妹妹的喉嚨   媽呀  都是破掉的水泡

醫生說喉嚨有水泡而手腳沒有  不是手足口病    而是腺病毒  一般叫做咽頰炎

腺病毒是腸病毒的一種   還是很有可能會有重症的發生  醫生請我務必注意

家裡要消毒  小朋友要隔離  不要接觸

所以妹妹這星期都不能去上學   幸好是姐姐的淋巴發炎好很多了

不過這幾天顧小朋友  又要打掃消毒家裡  再加上沒睡好

今天起床整個人好懶  頭又痛痛的  眼壓很高  好累喔

這兩個小搗蛋  沒事就沒事  一生病就兩個一起來  真是折騰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