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情人節禮物   如果是老公送的  我倒不會很意外

就因為不是老公送的  所以真是大大的意外啊

 

回到台中才幫禮物拍照   因為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想吃裡頭的金莎巧克力了

 

把包裝透明盒拆了    比較沒距離感

 

姐姐堅持要跟熊熊拍照

 

除夕當天吃團圓飯時  我看到客廳小桌上有一束玫瑰花  是老公二哥送給二嫂的  

我馬上瞎起鬨說:"二嫂好好喔  都有玫瑰花耶  我們怎麼都沒有"

二嫂聽了很不好意思的說:" 我就知道  二哥送花給我一定會被虧"

我聽了哈哈大笑說:" 沒有啦  我開玩笑的  二嫂好幸福ㄋㄟ"

隔天早上  大家在客廳吃早餐  婆婆從外面進來  忽然對媳婦們說:"情人節快樂"

抬頭一看  就是金莎巧克力熊熊  當下真的好驚訝也好感動  

媳婦們一人挑了一隻熊  婆婆還不忘說聲"情人節快樂"  跟婆婆說謝謝  心裡滿是暖暖的感動

沒想到婆婆會送情人節禮物  真的好意外喔

 

從老公第一次帶我回家介紹給公婆開始  公婆就對我非常好

即使還沒結婚  過年紅包都會給我一份 

婆婆從不要求媳婦回婆家一定要幫她做家事  倒是因為不好意思每次回去都讓婆婆特別忙碌

會幫忙婆婆煮飯  洗碗   做些雜事   婆婆還會特地跟我說謝謝

之前回去  常常跟婆婆說哪裡的東西好吃  沒多久那樣東西就會出現在餐桌上

幾次下來   發現婆婆是特地買給我吃的  我後來就不敢在婆婆面前提起了

還是自己乖乖去買才不會不好意思

 

初二那天早上  婆婆買菜回家的途中  被車子撞到

醫生檢查後發現左手手腕骨頭有裂傷  需用夾板固定 

除了手的傷外所幸沒有大礙  事故也在老公二哥和弟弟處理下到警局和解

婆婆手傷不能提重物  廚房的事就是我和二嫂在做

婆婆還會三不五時轉進廚房跟我們說麻煩我們了   反倒讓我跟二嫂覺得不好意思

我跟婆婆說  平常家裡都是她在煮  過年應該放假  就讓我跟二嫂做吧 

 

婆婆是傳統的客家人  熱情又樂天  公公是外省人  說話操著一口濃濃的山東鄉音

剛開始  因為常聽不懂公公說的話而鬧笑話  後來聽久也慢慢聽得懂了

公公對媳婦也很好   過年給紅包  只有媳婦跟孫子  孫女有  兒子是沒紅包可拿的

公公的理由是因為媳婦要持家帶孩子很辛苦  所以媳婦有紅包

家中的衣服也是公公負責洗晾收的  曾經幫公公洗衣服卻被公公制止

公公說年輕人洗衣服很浪費水  他自己洗就好 

還說我們再跟他搶衣服洗  這樣他會沒事做  所以回婆家  我不曾洗過衣服

公公已經高齡83歲   身體已不若以前硬朗   走路已經需要拐杖助行

每次看到兒孫  公公就會很開心  希望仁慈的公公身體健康甲百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