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鈺妹妹的幼稚園有教簡單的生活美語  她很努力的學以致用

最近跟她說謝謝都會被她糾正:" 媽咪!  不能說" 謝謝"  要說" Thank you" !"

跟她說了   她就會接:" You're welcome!"(不客氣)

睡覺不能說" 晚安"  要說" Good night" !   brbrbr......諸如此類的

 

昨天小鈺妹妹睡覺前自己玩耍

邊玩娃娃嘴巴邊唸" Good !  Tiffany"  

本來不以為意   接著又聽到她說:" morning,afternoon,Tiffany,night"

直覺聽起來怪怪的  我就問小鈺妹妹:"妳們班有人英文名字叫"Tiffany"的嗎?"

小鈺妹妹想了想  說:" 沒有啊!"

"那妳為什麼說" morning,afternoon,Tiffany,night ? " 我問  我還刻意把Tiffany加重音

小鈺妹妹說: "是Tiffany啊   晚上是Tiffany啊"

我一聽  恍然大悟  原來小鈺把" evening"  說成" Tiffany".............

我跟小鈺妹妹說:"晚上是evening  不是Tiffany喔"

小鈺妹妹發現自己唸錯  很不好意思的說:" 我知道了啦"

原來她一開始不是說Good! Tiffany   是說Good evening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