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真的好冷   一早起床就聞到燒焦味  顧不得溫暖的被窩  衝到廚房看

原來是天才的老公  瓦斯爐一邊蒸包子另一邊溫豆漿

火一開就跑廁所去  想說上完廁所  包子蒸好了  豆漿也溫好了

他沒想到豆漿煮滾時要不時攪動一下  不然容易燒焦

結果等聞到焦味就來不及啦  整鍋豆漿都不能喝了 

而且豆漿還溢出來   弄的整個瓦斯爐都是 

一看我都暈了  但又不忍責備老公  就默默陪著他清理瓦斯爐

 

在清瓦斯爐時  一直覺得有噁心的感覺   本來以為是空腹的關係

後來等一家大小  上班的上班  上學的上學   我竟然開始全身莫名的腰酸背痛

接著又莫名其妙開始拉肚子   越到中午越嚴重

中午幫英英姐姐送完便當後   我一點食慾都沒有  躺在沙發睡了一會

醒來症狀也沒啥改善   整個人感覺骨頭快散掉了  根本沒力氣做任何事

本想晚上想請假不上課  但不想拖到上課進度   還是硬撐著去

 

下課回到家後  腰酸背痛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還開始畏寒   

忽然想到以前分享過 改善手腳冰冷的小撇步

雖然當時不確定對舒緩感冒症狀有沒有用  但想泡泡熱水至少會舒服些

趕快把家中僅剩的一碗米酒+老薑煮滾  放到浴缸中再加滿熱水泡澡

泡完後覺得很舒服  晚上睡覺時還流了很多汗

今天一早起床  腰酸背痛的症狀減輕了非常多  不再畏寒  也沒拉肚子了  不過還是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這是感冒病毒引起的腸胃炎和筋骨酸痛   要我吃清淡一點  多休息  過兩天就會好了

原來感冒不是只會咳嗽  流鼻涕   也有拉肚子的症狀  害我以為是我太累了還是怎樣呢

 

這兩天真的冷到一個不行啊  連向來不太怕冷的我也受不了了

難得連穿三件衣服加上厚厚的大外套+口罩+手套才敢出門上班去

拜託天氣趕快變溫暖些吧   不然我都想冬眠去了

 

PS: 用米酒+老薑泡澡的方法  如果感冒症狀是喉嚨發炎的話就不適用囉

       就跟喉嚨發炎時不能吃補品和炸的辣的食物道理是一樣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