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間黑ㄇㄚ ㄇㄚ的東西就是竹炭纖維鋪棉喔

 

這款竹炭纖維鋪棉入手其實已經好幾個月了,

遲遲一直沒做成口罩販售,一方面是最近有點小忙,一方面是也在做測試

即然要販售口罩,至少要親自試用過才有說服力,

還分送一些給親朋好友試用,了解試用者的感想,

還試驗怎麼洗滌是最好的方式,哪種版型最ok,試了一陣子,終於有了些心得

 

最早試用這款口罩的是妹妹,妹妹用幾天後留言告訴我,

她說口罩用起來很透氣又不悶熱,感覺很舒服  

後來還給幾個朋友試用,都說用起來透氣不悶熱,也不會像一般口罩一樣很容易就悶到流汗,

而且可以降低很多廢氣的味道。

聽了妹妹和朋友的說法,本著一定要親身體驗的精神,很久不用口罩的我也決定試用看看

為什麼我不用口罩   其實早期我也用過,但我是個很怕熱的人。

用市面上一般的口罩,在太陽下不消一會兒,口罩裡就開始覺得悶熱流汗,很不舒服

所以用了幾次後就不用了,我寧願吸廢氣也不要悶到流汗,就這樣我已經N年沒戴過口罩了

 

前陣子利用騎機車去市區買材料的時候,我戴了竹炭纖維口罩試用。

在大太陽下騎車,騎了幾次試用下來的感覺是-- 

比起一般的口罩,發現竹炭纖維口罩不會悶熱,也蠻透氣的,

雖然在太陽下騎車戴口罩裡頭還是會流汗,但是不會有整個悶在一起的感覺

覺得口罩會吸收一些濕氣,也可以減少一些廢氣的味道  

連我這種怕悶熱的人也可以接受,我想一般人應該更能接受吧

 

不過竹炭纖維口罩唯一的缺點是清洗比較麻煩。

因為竹炭纖維質地特別,不適合受到強力拉扯,否則會散掉,

所以只能用手洗,不能用洗衣機洗,也不能太用力去刷,這是Fiona經過多次實驗所得到的心得

 

上星期盈盈姐打電話來,鼓勵我說最近H1N1疫情嚴重,口罩應該可以做出來囉!

再加上攤友沛妮媽媽一直問我的口罩哩,就這樣,終於把竹炭纖維口罩做出來在市集販售了。

 

上星期六先做了些口罩試賣看看,也許是價格較高, 

再加上一般人不是很了解竹炭纖維口罩和市面上一個25元的口罩有什麼不一樣,

始終是看的人多,問的人少。

直到有位小姐來逛,拿起口罩看了看,直接說她要買。

我很開心的跟她介紹竹炭纖維口罩和一般的口罩不同處,

那位小姐說她知道,因為她本身就是用竹炭纖維口罩,剛好看到我在賣,

她挑了個粉紅色櫻花布款的口罩,我還教客人口罩的洗滌方式, 

就這樣,我順利的賣掉了第一個竹炭纖維口罩,真的很開心喔  

 

附註:

竹炭纖維特性:

竹炭纖維具吸溼、透氣、乾爽、除臭等特性。

竹炭的炭質結構非常細緻、比重大、孔隙多、礦物質含量豐富,因此具有很強的吸附分解能力,

對於空氣中的污染物或化學物質,可有效的吸附及除臭。

竹炭纖維的功能不因洗滌而大幅減少,洗後曬乾即可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