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妹妹兩歲的照片

 

本來打算讓妹妹八月去上幼稚園的,可是和老公討論的結果,

覺得妹妹個性很慢熟,不是那麼容易就融入新環境(跟姐姐完全相反),

趁姐姐還在幼稚園,有姐姐在妹妹應該能比較快適應環境,所以決定提早一個月讓妹妹去上幼稚園。

 

妹妹其實很想去上幼稚園,對她來說,幼稚園比家裡好玩多了

上學的前一晚,她很期待,還說要背她自己的維尼小書包去上學。

第二天一早,我刻意給姐妹倆穿一樣的衣服去上學,

在幼稚園門口妹妹還很開心,可是一看到老師,她的難搞個性又跑出來了

抱著我的大腿不放,活像隻無尾熊 。 

我跟老師說了一下妹妹一些"難搞"的習慣,老師說剛開始會請姐姐帶著她,讓她先熟悉環境。

剛好早集合的時間到了,可是妹妹不肯跟著班上小朋友一起排隊,

我只好帶著妹妹在隊伍後面看著小朋友集合

這時姐姐說要上廁所,妹妹說要跟姐姐一起去,姐妹倆就開心的手牽手跑去上廁所,我則趁機溜回家 

 

回到家,沒了妹妹的吵鬧聲還真有點不習慣哩

平常她在家嫌她吵,她和姐姐一起去上學了,又覺得家裡好冷清,真是矛盾ㄋㄟ

下午邊做東西邊想,妹妹不知道有沒有在幼稚園一直哭一直吵,還蠻擔心的

 

下午四點去接她們倆姐妹放學,老師說我回家之後,

妹妹發現我不見了,只哭了一下下,其他的時間都蠻乖的,沒哭沒鬧,

會乖乖畫畫,玩玩具,只是吃飯很慢,   

而姐姐有空時就會來樓下陪妹妹,所以妹妹還算適應環境。 

不過妹妹不願意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坐,只願意跟老師一起坐,

果然,妹妹對於不熟悉的人,是很悶的。

 

今天早上送妹妹去上學時,她不肯讓我先離開,抱著我一直哭

我把妹妹交給老師,跟她說下午會趕快來接她跟姐姐,就趕快離開了。

在幼稚園大門口還聽得到妹妹的哭聲  覺得好捨不得喔

希望妹妹也能跟姐姐一樣,很快的就適應幼稚園的團體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