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佩賢是我以前在台中世界聯合動物協會當義工時認識的朋友   算一算也認識八年多囉 

佩賢很愛動物  養了很多可愛的貓貓和狗狗  自己也開了一間寵物用品店

最近她出新書囉 《愛犬的宅生活》<-- 博客來網路書店

內容很豐富喔  有養寵物又愛手作的朋友可以去買一本  保證物超所值呢

以下為轉貼佩賢的文章內容

****************************************************************************************

我出新書囉!!

真的好高興咧~~~
因為製作這本書,就像孕育一個孩子的誕生.


愛犬的宅生活 ─ 50種私房手作雜貨
出版社:大都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年05月01日


這本書裡的每一個作品,我都熟悉的不得了.
從去年8月開始構想,畫設計圖,
然後9月開始每週往布市跑,買材料~

接連兩個月的製作期間,我還幾乎天天宅在家裡,
只要下班後就拿著剪刀裁剪布料,捏著針縫縫補補,或是埋頭在針車前窩著.

在今年過年後,作品全數完成,開始帶著狗子們配合攝影到處拍照....

所以,這樣的我跟這本書,當然是有著濃濃的連結的!!

在這段期間內,我也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
這不論是狗寶貝,或是手作,都已經完全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就像環境週遭本來就有空氣,我本來就會呼吸一樣的道理.

我愛手作,愛玩創意,最喜歡享受著雜碎的材料在手中慢慢成型的過程.
但這樣對我並不滿足,我開始想把我的愛灌注到我的作品裡,而這份愛的對象,就是我們家的狗寶貝們.

說實在的,撇開創意設計這部分不談,
這本書裡的五大項目,不論是髮飾,項圈牽繩,背包,還是睡床,
幾乎只要花錢,都可以在店裡買到現成的商品.

爲什麼想要自己動手做?還不就是為了那份愛!



我想起小時候,看著媽媽在針車前,用腳踩著踏板,一針一針地爲我做洋裝,
甚至連我的芭比娃娃也有同款花色的小洋裝.
這份來自於媽媽背影的感動,透過針線所感受到的愛,直到現在我都記得.

而現在,也許對很多人來說,狗就是狗,頂多是寵物或同伴動物.
但對我來說,她們不僅僅是我的家人,更是我的寶貝,我的摯愛,我的孩子.

於是,喜愛手作的我就不希望在享受這樣的樂趣中,僅僅只是做自己能用的東西.
我更希望能為我的寶貝做些什麼,一些可以讓她們過的更舒適,能讓我們人與狗在生活中有更多連結的東西.

憑著這樣的衝動,藉著我對自家寶貝的瞭解,一個個作品在我腦海中冒出,
譬如說,我想為她們製作最柔軟的床,最方便的牽繩,或是一件足以禦寒的衣服.
然後在手作的過程中,把愛灌注進去~

這種宅在家裡為寶貝做手作的感覺,身旁有著狗寶貝圍繞的溫暖,就是一種最簡單的幸福.
也希望朋友們來和我一起動手做!


這本書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書內的狗狗沒有借到模特兒,
而是全部都是斑家的小孩,
斑斑,娜娜,亮亮,嚕嚕,茶茶,一個也沒少.
因為不論是大型狗還是小型狗,我們都有咧~~

不過,依照比例上來說,斑斑的曝光量還是最高的,
誰叫斑斑最配合擺POSE~ 呵呵!


歡迎大家去各大書局選購~

店裡亦有販售:

尾巴派對寵物生活館
◎地址:北縣新店市如意街 1 巷 8 號
◎電話:(02)2215-1210
◎營業時間:AM10~PM10  
*固定公休日:每週二

*斑娘的其他著作*
燭光乍現-香精蠟燭的綺想世界  
芳香過生活:巧用香味打造無憂的生活
  
為寶貝的健康加分:狗狗的營養食譜
  
為寶貝的健康加分:狗狗的瘦身食譜
  
寵物精品世界 從東京出發
     
北台灣.養生遊
  
北台灣找廟去
 

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happybanban/9649770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