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 還沒學走就想會跑 "  說的就是我啦

鋁線基本功還沒練夠  就玩起墜飾來了

沒辦法  每每看到 cc   gina  mia  水翦漾  端子 美美的鋁線和方線作品  就忍不住流口水啊

 

這是粉晶墜飾正面的樣子

昨晚忽然想到  我有一顆菱形不規則的粉晶可以拿來玩包石

就把它翻出來做  看看網站上國內外的許多作品  研究了一下  有了構想後  就開始動手包了

不過想是一回事  做又是一回事

"那個線怎麼都不聽話的亂跑啊................"   "啊.....  粉晶又亂飛了"

在一陣手忙腳亂後  我放棄了  因為做不出我想像中的樣子

沒有先把走線順序想好  發現線不夠用   算了  把剩下還可以用的線拿來玩羅馬圈吧

 

今天在做的時候  再研究了一下做法  重新開始包

做到一半發現自己根本是在給自己找麻煩

不規則的形狀本來就比較難包  我又偏偏很堅持要順著粉晶切割面做線條的延伸

加上沒有包石的經驗  一切包法全憑想像  所以粉晶一直沒辦法乖乖歸位

本來想要放棄了  但想到放棄了又會浪費線材  還是努力做下去 

後來把線轉一轉  咦..............  好了耶

粉晶終於乖乖的待在框框裡了  接下來就好辦啦

把墜頭的地方綁好固定  剩下的就是編花樣和收尾了

 

先把最上面墜頭的地方做好  才開始做兩旁的花樣

原本想做些流線的線條  但是不會捲  只好做最不容易失敗的螺旋

雖說不容易失敗  還是捲得不好 

右邊是螺旋  那左邊呢................

不想也做螺旋  那就用捲捲吧  但沒注意到兩條捲的方向不一致  捲捲還會打結

 

這是墜飾背面的樣子

我有努力讓背部也美美的啦

 


墜飾其實跟我想像中的樣子其實有一點點差距  但已經八九不離十了

終於可以了解端子說的:" 順著線走就對了" 這句話的感覺  作品真的會長成它自己的樣子耶

這墜飾還有很多缺點要改進   所以還是去上課最好了  老師都會細心的指導訣竅

可是就手太癢  不玩一下不會罷手啦

 

我這幾天看You tube網站   國外的老師做一個鋁線或方線墜飾  了不起半個小時就做好了

我做這一個就做了兩個小時有吧  而且看人家做起來輕鬆愉快  我怎麼做的手都快廢啦 

果然專業的和我這三腳貓的功夫是不一樣的

而且我發現國外做方線和鋁線飾品的設計師  有不少是男性呢

這就是我的墜飾初體驗  真的很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