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深藍色的鈴蘭,不知為什麼,被我拍成天藍色    其實是很深的藍色喔

因為已經做了耳環,所以這對鈴蘭就拿來做項鍊

其實這條項鍊的款式,  我以前也有做過一條很類似的,名字也叫繽紛點點

問我名字為什麼一樣喔,因為我詞窮,想不到好的名字啦 

就把繽紛點點拿來用, 反正還加了鈴蘭,名字就不一樣啦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做墜子的時候是架在立架上做的,

馬上做就可以立即看看平衡與否,做不好可以馬上修改

但做這種項鍊的麻煩處就是要準備一大堆的珠珠來配

因為有時想像中的和實際搭配上去的不一定合,這時又要去找其他的珠子來搭,

所以做好時,桌上一堆零散的珠子,要歸類收好又花了一些時間

 


搭珠子的部份是最花時間的,最後才決定這樣的搭配

我配色向來是憑直覺,光是選色就選了好久, 

因為我希望能很突顯鈴蘭的藍,所以搭配的珠子我希望不會搶色,還好結果我還算滿意囉

 


鍊條部份前段是用鋁線去扭的,實際用鋁線去扭9針才知道

端子真的是神力女超人啦   光是那個螺旋收尾我就扭的手有點痛ㄋㄟ

不過整體效果還不錯喔,而且不怕零件會鬆脫呢 

後段鍊條是用雙層八字鍊去搭的,感覺上才不會太單薄 

 

這張才是 鈴蘭實際的顏色,之前拍出來的不知道為什麼,都一層濛濛霧霧的感覺

果然還是不太習慣新相機,要多多試拍才行

實際戴起來,墜子就是這樣垂墜的喔

 


這是扭9針鍊條的近拍,我是參考端子做的9針教學去做的

實際去扭才發現看起來很簡單,其實並不是這麼一回事喔

我扭的螺旋會長短不一,洞也會大小不一 ,而且還會不自覺的用力過猛,把鋁線給夾傷了

看來真的要多多練習,不過光是扭這六個9針就扭到手有點痛囉

而且我發現扭9針其實也蠻浪費鋁線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