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毛怪去打預防針。

醫生順便檢查一下毛怪的牙齒,醫生說毛怪的牙結石蠻嚴重的,應該洗個牙了。

毛怪上次洗牙是四年前,因為狗狗洗牙要麻醉,麻醉退掉醒來時都會有點恍惚加懶洋洋,

所以並不是很喜歡讓毛怪麻醉洗牙。

不過回到家一看,媽媽咪啊~~  毛怪的牙結石超嚴重的,不洗不行,所以打算等過完年要讓他去洗牙。

 

在打預防針時,醫生跟我說,毛怪已經八歲了,最好再做次身體健康檢查。

想想也對,離上次檢查也已經四年多了,那時的毛怪才三歲,正是活潑的年紀。

轉眼間,毛怪已經八歲了,前一陣子帶他去河堤散步,發現他已經不願意跑了。

不論怎麼帶他跑,他最多只願意用小碎步快走,走累了乾脆耍賴,一屁股就給我坐下,讓人拖著才肯再走。

在家裡跟他玩,他不再追著球跑,對追球也已經興趣缺缺。

醫生說毛怪已經算有點年紀了,心肺和關節功能不如以往,活動力減弱是正常的。

醫生娘說:"妳養毛怪時,妳都還沒生小孩呢~~  妳小孩現在都這麼大了"

這句話一聽,心裡忽然覺得酸酸的。"對啊~~  我養毛怪時,小孩還不知在哪裡呢~~"我回答醫生娘。

回到家,老公邊跟毛怪玩邊說:"你媽媽養你沒兩年就生妹妹了,忙著帶妹妹沒時間跟你玩,

等現在有時間跟你玩了,你卻玩不動了"

在廚房準備晚餐的我,聽到這句話,心更酸了。想著:"對啊~~  等我有空可以跟他玩時,他卻玩不動了"

 

換算年齡,毛怪等於人類的五十歲左右,中型犬的平均壽命差不多是15歲,毛怪已經8歲了,都過了一半了。

狗狗有點年紀,對他的身體健康就要更注意些,以前住娘家,因為房屋老舊粉塵多又潮濕,

只要天氣變化一大,毛怪氣喘就會發作,現在搬到新家,氣喘只發生一兩次,情況改善很多。

不過新家外面也許是因為附近有竹林,也有些流浪貓狗,所以常在毛怪身上發現壁蝨,

只要看見他在抓癢,就要幫他翻毛找找看是不是又有壁蝨咬他。

 

我常跟毛怪說  叫他要健健康康的  我要他看著姐姐小學畢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