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姐姐都會一直唸"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我問姐姐是誰教她說的,姐姐說是同學教她的。

我跟姐姐說:""恭喜發財"是吉祥話,可以跟大人說,可是不能跟人家說"紅包拿來" 喔~~"

姐姐問為什麼,我說:" 因為跟人家要紅包是不禮貌的行為~~"

姐姐聽了" 喔"了一聲,應了我一句:" 那我說" 恭喜發財  紅包還你"好了~~"

無言...............................................

 

 

三歲多的妹妹最近學會了" 大人"這個詞,常常說媽媽是大人,爸爸也是大人

上次我心血來潮,想看看她是不是真的懂得什麼是"大人",

就問妹妹:" 媽媽是大人嗎??"  妹妹說:" 對! "

我又問:" 對面淑娟阿姨是大人嗎??"  妹妹說:" 對! "

我再問:" 姐姐是大人嗎??"  妹妹說:" 不對! 姐姐是姐姐! "

我接著問:" 那妳是大人嗎??"  妹妹說:" 不對! 我不是大人!"

我繼續問:"妳不是大人那妳是什麼人??"  妹妹不假思索的說:" 我是小人 "

再次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