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三個月,鄰居送給我十幾顆向日葵花苗,

他說他家日照不足,花苗長不好,他看我家花圃日照充足,所以送我一些種種看,

鄰居說向日葵從成長到開花要4~6個月不等。

我沒種過向日葵,想說試試看也無妨,把花苗埋進土中,澆澆水,沒什麼細心照料,就讓它自己長大。 

其中半數的花苗來不及長大就自然枯萎了,剩下來的花苗成長速度很快,越長越大,越長越高。

上個月底已經看到花苞了,就在一月初時,向日葵開花了。

因為向日葵會朝有日光的方向長,結果花都往隔壁鄰居家的庭院開,

我還得轉頭才能看到我家的向日葵,我跟老公說我是種給鄰居欣賞的

上面的照片還是跑到鄰居的庭院前拍的。

送我花苗的鄰居看到花開了很高興,他說果然還是要有陽光才長得好,他說他的花苗都枯萎了。

看到長的很漂亮的向日葵,心情也會很開心喔~~

 


姐姐和妹妹也要跟向日葵拍照

 


姐姐旁邊的是綠豆,是她在幼稚園做綠豆發芽實驗帶回來的,

帶回來時豆芽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姐姐說要把豆芽種在花圃裡,  

我想就種吧~~  長不長得大就看綠豆自己的造化了。

沒想到綠豆還挺爭氣的,越長越大,上個月開花,這個月就長出豆莢了。

我跟老公說過一陣子有綠豆可以吃囉~~  不過只有一點點啦~~

綠豆葉上一支支的咖啡色長條,就是綠豆莢,仔細看應該看得到。

 

至於綠豆旁邊一叢叢像雜草的是迷迭香,是我最早種在花圃裡的植物。

那時還種了薄荷和薰衣草,薄荷因為太會長,根莖在土裡會亂鑽亂竄,影響其他植物生長,

最後只好忍痛挖掉不種了。而薰衣草不敵去年接連的颱風吹襲,折斷的折斷,淹死的淹死,

只剩下這棵迷迭香穩穩的生長著,越長越茂密。

我偶爾會剪下幾株插在大門上,開關門的時候都會聞到陣陣迷迭香的香味,還可以防蚊,

等迷迭香變乾燥了, 放進熱水中煮開 ,加入洗澡水中可以泡澡 ,水中會有淡淡的迷迭香味,

新鮮的迷迭香還可以拿來做菜做點心,這棵迷迭香功能不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