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蘇娃娃貼布畫是琪琪家的材料包  當初看到覺得好可愛喔~~

還有附框  想說做好可以裝飾家裡  就買來做做看

它原本是時鐘  但我只想做成貼布畫  所以時鐘就變成妹妹的玩具了

這幅貼布畫做好很久了  因為放在角落忘了它的存在  昨天熊熊看到  趕快拿出來拍照留個紀念

 


我不會貼布  拿到材料包時還去翻書看該怎麼貼

沒經驗的結果當然是貼的2266    不是弧線貼得不夠圓弧  就是沒對好圖案

所以很多地方有空洞   遠看勉強遮醜  近看實在慘不忍睹

貼布得純手工  不能用機縫  真的蠻花時間

我都是趁看電視的空檔邊看邊做  慢慢完成的


這是比利娃娃  蘇娃娃的小男朋友  近拍就知道我貼的有多醜了吧~~

而且我貼布完才發現還要壓線  媽媽咪啊~~  啥米是壓線啊~~

要怎麼壓??  壓哪裡??  是平針縫還是用啥米縫法啊~~

只好去問JuJu    經JuJu解惑  才完成這個作品

但我也搞不清楚壓線的位置  只知道依圖案輪廓壓  就隨便壓線

後來才知道壓線有分兩種 :  落針壓和三層壓

 


這是蘇娃娃  她是後來貼的  所以貼的比比利娃娃好一點

背景圖的愛心  等壓完內框的線後才發現應該要壓外框線才對

又懶得拆  乾脆自我安慰說這樣也很好看啦~~~

為了防塵  我在布畫表面放了一張護貝膜  所以拍照時會有點反光

雖然這作品缺點很多  但學到不少經驗   勉勵自己再接再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