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幾種甜麵包之後  想換換口味做個鹹麵包

我向來愛吃蔥花和肉鬆麵包  看到書中有教做黑胡椒麵包和味增蔥花麵包

就自己變化成黑胡椒蔥花麵包

 

鹹麵包的基底麵包配方和甜麵包很不一樣  用的都是高筋麵粉

揉起來特別吃力  筋性很強  揉到腰好痠(因為要用腰去使力)

麵包整的形狀也跟書中教的不一樣 

這麵包整型方法是以前在伊甸基金會工作  陪學員去麵包店就業時  跟店裡的師父學的 

不過因為時日久遠有點忘記  做了六個  只有一個整型的方法是對的

 

因為我愛蔥花味重一點  所以黑胡椒和蔥花的比例我都加倍用

烤出來蔥花香味四溢  麵包斷面也很漂亮 

蔥花麵包吃起來比甜麵包有嚼勁  蔥花味很香  跟吃蔥花捲一樣

不過我家姐姐怕吃辣~~  這麵包她吃兩口就不吃了

 

為了我家老爺愛吃菠蘿的關係   要做給他當早點  又做了一次菠蘿麵包

這次做的麵糰也許是揉得剛好  口感比上一次做的更鬆軟好吃

老公吃了頻點頭  看來還是要多做多學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