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具袋綁起來的樣子

 


餐具袋裡面展開的樣子

 


餐具袋表布

 

這也是姐姐幼稚園老師請我幫她做的環保餐具袋

老師說曾在雜誌上看到綁帶式的環保餐具袋  是用拼布的方式做的

老師說那時她看了很喜歡  但市面上她都找不到她想要的款式

後來老師知道我除了玩串珠也有在玩布  就請我幫她做

因為老師沒有拿具體的樣本給我看  所以我是依照老師敘述的款式去做

老師說她喜歡綁帶式的  布樣要很日本風  她很喜歡日式的感覺

 

聽了老師的描述之後  我翻了翻我的布  發現這款櫻花古布  這櫻花古布很漂亮  顏色也很多  我每色都有買

剛剛好派上用場  SAKURA夠和風了吧~~~ 

為了怕會做錯要拆線(我最討厭拆線了)  先在紙上畫好樣式  想好製作順序  裁好布就動手做了

因為怕餐具袋容易髒  我選了深紅色的櫻花古布  裡布用米黃色的花束圖案布  素素雅雅的

裝餐具的袋口還用了蕾絲裝飾  上面的蓋布是防止餐具從上面的開口掉出來

餐具袋摺兩折後就可以用束繩把餐具袋綁起來  繩子的末端我用木珠做裝飾 

在剪束繩時我忘了量一下長度  結果剪好後發現長度很剛好  我是覺得再長一點會更好看

 

這餐具袋我還蠻滿意的  希望有符合老師心中喜歡的款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